除黑幫 巴西大軍占里約貧民窟


除黑幫 巴西大軍占里約貧民窟

中央社 – 2011年11月13日 下午11:51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3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3000名部隊今天在直升機及裝甲車支援下,未開一槍即占領里約熱內盧最大貧民窟,為巴西城市力求改善治安及終結販毒幫派控制邁出一大步。


荷西亞(Rocinha)是惡名昭彰的貧民窟,坐落於山坡上,可眺望里約某些最繁華地區。對主辦2014年世界盃足球大賽及2016年奧運會的里約官方而言,占領荷西亞是準備作業中至關重要的一環。


巴西安全部隊在裝甲車與直升機支援下,今天清晨發動驅逐毒販的大規模突襲行動,和平奪回里約最大貧民窟的控制權。毒販已控制該地長達30年。


今天破曉之際,數百名特種警員及200名海軍突擊隊員襲擊荷西亞(Rocinha)及維迪加爾(Vidigal)兩處貧民窟。


為了在巴西主辦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及2016年夏季奧運會之前恢復里約的治安,這場預期中的漫長軍事行動針對巴西謀殺率最高的城市,2008年起成為官方運動的一部分。


巴西民營「環球電視台」(Globo)報導,荷西亞突襲行動逮捕1名毒販,並查獲不明數量大麻。


聯邦警察表示,他們正仰賴當地居民協助,查出大宗毒品與武器的藏匿處。


荷西亞貧民窟建於可眺望城市的陡峭山坡上,坐落在兩個富裕地區之間,擁有12萬居民。鄰近的維迪加爾貧民窟則有1萬1000人口。


在維迪加爾升起巴西國旗、象徵政府已收復該地之際,荷西亞居民也揮舉白旗投降。(譯者:中央社張雅亭)1001113




  • 留言者: fenny
  • Email: fenny22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29 19:26:30

巴西的3000個部隊真得是太厲害了~~在直升機等各種裝備的支援下~~終於為巴西城市力求改善治安及終結販毒幫派控制邁出一大步了~~這種精神不由得讓人讚嘆!!


J107  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