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武力鎮壓西部抗爭民眾 28死


敘利亞血腥鎮壓 12人遇害

作者: 張子清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1年11月9日 下午11:03






總部設於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敘利亞安全部隊今天(9日)在各地繼續血腥鎮壓和平示威民眾,造成至少12人死亡。


儘管敘利亞總統巴夏爾已於2日同意阿拉伯聯盟提出的和平藍圖,但是至今仍然對各地的示威活動進行鎮壓。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有6人在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鄰近的巴赫列(Barzeh)鎮遇害,包括1名兒童在內的4人在達拉(Daraa)鎮被殺,以及2人在荷姆斯(Homs)遭安全部隊殺害。


另外,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女發言人香妲莎妮(Ravina Shamdasani)8日表示,敘利亞政權對和平示威民眾及異議份子的血腥鎮壓,由今年3月中旬至今,已造成3,500多人死亡。


 



敘利亞武力鎮壓西部抗爭民眾 28死

中廣 – 2011年11月8日 上午11:31






敘利亞安全部隊週末時以武力鎮壓西部城市「赫姆斯」的抗爭民眾,至少造成28人死亡。


敘利亞政府日前才與反對黨達成協議,同意從「赫姆斯」撤軍,舉行對話,同時,當局宣布釋放550多名犯人,以慶祝回教忠孝節,但是境內又再爆發流血衝突。


「阿拉伯聯盟」呼籲立即停止武力衝突,並指稱雙方的和平協議破裂勢必導致大災難。「赫姆斯」居民表示,政府軍以坦克砲轟當地房屋建築,不少民眾因為受傷沒有立即送醫而死亡,當地糧食也快要消耗殆盡。不過,敘利亞當局聲稱,安全部隊是要對付濫殺百姓的武裝幫派份子。


反對黨表示,政府出動大批武力,不斷砲轟「赫姆斯」,爆炸聲震耳欲聾,徹夜不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