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和平獎 卡曼:獻給阿拉伯之春


獲和平獎 卡曼:獻給阿拉伯之春


央廣 更新日期:2011/10/07 18:45 張子清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獲獎人之一、葉門人權運動人士卡曼(Tawakkul Karman),在得知獲獎後表示,她要這份突如其來的榮耀獻給阿拉伯之春民主運動。



卡曼在接受「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訪問時說,她決定將這個獎項獻給所有參與阿拉伯之春的民主運動人士。卡曼指的是那些在突尼西亞利比亞、葉門及敘利亞等國,在街上為民主革命犧牲奉獻的民運人士。



另外,卡曼在接受卡達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訪問時則表示,她的獲獎是年輕人的勝利,葉門年輕人要的是完整的民主權利。



提到她的獲獎,卡曼表示,這個獎項標誌著葉門民主運動人士的勝利,而且這些民運人士不會輕言放棄,將堅持到葉門獲得完全的民主和現代化。



卡曼強調,和平的民主運動將會持續下去。





  • 留言者: fenny
  • Email: fenny22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07 22:21:14

諾貝爾和平獎已經7年沒有頒給女性,之前傳出今年一些有力的女性競爭者大有機會。許多研究人士認為,女性獲得越來越多的經濟和政治權力,是減少衝突、促進繁榮的重要因素,特別是在發展中國家。所以可見卡曼真得非常厲害呢!


J107         31        許菀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