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盟促敘利亞朝野對話 結束暴力


阿拉伯聯盟促敘利亞朝野對話 結束暴力

作者: 季 平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1年10月17日 上午8:01






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16日敦促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進行協商,並且停止暴力;但是,阿拉伯聯盟並未如敘利亞示威民眾所願地,因為敘利亞當局鎮壓異議人士,而中止敘利亞的會籍。


阿拉伯聯盟成員國的外交部長16日在埃及開羅集會,討論敘利亞的情勢發展。聯盟秘書長艾拉拉比(Nabil Elaraby)在會後表示,阿拉伯聯盟呼籲敘利亞朝野在15天內展開對話,這項會談應該在阿拉伯聯盟總部舉行,並且成立一個委員會,致力於結束暴力。


卡達總理哈馬德(Hamad bin Jassim al-Thani)宣讀阿拉伯聯盟的前述決定時,失望的抗議人士開始敲擊阿拉伯聯盟大樓的大門。抗議人士高喊,群眾要求中止敘利亞的阿拉伯聯盟會籍。


在此同時,敘利亞官方也作出負面回應。敘利亞國營電視台說,敘利亞對阿拉伯聯盟呼籲在聯盟總部廣泛對話一事持保留態度,敘利亞有能力處理自身事務和安全。


效忠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的軍隊嘗試以戰車和機關槍來壓制人民起義行動,釀成重大流血;根據聯合國統計,已有3,000名敘利亞人在軍方鎮壓行動中喪生,其中至少有187名兒童。


100多個公民社團曾經聯名敦促艾拉拉比,孤立敘利亞政府,並且配合聯合國對敘利亞違反人權指控的調查行動。


幾個月來,阿拉伯聯盟一直對敘利亞情勢保持緘默。如今,敘利亞面臨陷入內戰的危險,可能危及鄰國;阿拉伯國家緊急集會,要求敘利亞結束流血,進行政治改革,但並未就如何施壓達成共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