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花注意強風豪雨 夏衣不急收

北宜花注意強風豪雨 夏衣不急收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11/10/03 12:06 陳昭妤







【台灣醒報記者陳昭妤台北報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氣象局表示,宜蘭、花蓮今明兩天仍會發生超大豪雨,目前兩地累計最高雨量分別已達1566和717毫米,民眾要特別留意溪水暴漲和土石流。此外,位於迎風面的北部、東部和恆春山區也要注意豪雨現象,出門在外務必小心。



除了雨量驚人外,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民眾出門也要留心強風,今天陸上和海上都可能出現9到10級的強陣風,在外騎車或行走時要特別小心。明天開始,下雨情形會趨緩,但北部和宜花等地仍會有大雨出現,民眾不可不慎。



氣溫方面,受到強風和降雨影響,今天北部、宜蘭、花蓮最高溫都只有25度,早晚溫度則只有21度,出門務必記得保暖。而中南部地區白天則會出現27到29度高溫,唯一需注意的是夜晚氣溫下降快速,早晚也只有21到22度,日夜溫差大需特別注意。



林秉煜表示,未來一周都會是類似的濕冷天氣,周三當天雖稍回溫2到3度,但因幅度不大,因此感受不明顯,且周三下半天開始又會有新的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因此氣溫又會再降。



但林秉煜提醒,直到11月都還是有出現30度高溫的可能性,因此民眾不需急著將夏季衣物收起來,但可以確定的是,秋冬保暖衣物都要準備了。



今天北部、東北部氣溫22到25度,中部地區23到28度,南部地區24到29度,花東地區22到27度,澎湖25到27度,金門23到26度,馬祖地區20到24度,各地降雨機率都偏高,海面也需注意長浪和強風,船隻出海要特別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