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挾土石流 中美洲逾80死


豪雨挾土石流 中美洲逾80死

法新社 – 2011年10月17日 下午7:09






法新社聖薩爾瓦多16日電) 官員表示,豪雨土石流中美洲造成的死亡人數今天持續攀升,已有至少80人喪命,其中薩爾瓦多最慘重,釀32死。預報顯示,惡劣天候會持續發威。


連日豪雨造成中美洲跨國高速公路被沖毀、許多村莊對外聯絡中斷、數以千計家庭的住宅和農作受損。聯合國已將中美洲列為受氣候變遷影響最大的地區之一。


熱帶低氣壓連續5天帶來暴雨,薩爾瓦多災情最為慘重,目前至少32人喪命。瓜地馬拉據報有28人死亡,2人失蹤。


薩國總統傅內斯(Mauricio Funes)告訴民眾,薩爾瓦多「正接受考驗」,並補充說,政府已疏散超過2萬民眾,且由於聯外道路中斷,多處地方與外隔絕。


薩國環境部長查維斯(Herman Rosa Chavez)表示,「目前情況相當複雜」,他說,過去12小時累積雨量達到150毫米,導致當地山區土壤鬆動。(譯者:中央社張雅亭)1




  • 留言者: James
  • Email: james8675dc@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25 00:14:16

太可怕了!光是豪雨加上土石流,就釀成了這麼嚴重的災害,死亡人數也非常得慘重。這時,就是各國伸出援手的時候了,哪怕只是區域性的災難。


                                                           J109     19號 張家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