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毒梟太囂張 小學牆外驚見5人頭


綁票猖獗 墨西哥富豪植晶片


中時 更新日期:2011/10/03 05:30 尹德瀚/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尹德瀚/綜合報導】



墨西哥綁票罪行猖獗,過去五年增加了三一七%,更駭人聽聞的是,超過五分之一的綁票案有軍警人員涉入,導致墨西哥富豪人人自危,紛紛尋求自保之道,近來最熱門的作法是向寵物看齊,將一種無線射頻辨識系統(RFID)晶片植入皮下,據說可以讓人追蹤綁架受害者的蹤跡。



這種晶片由墨西哥Xega公司生產並負責植入人體。該公司執行長庫瑞表示,晶片是長度約一公分的玻璃管,約如義大利麵粗細,可植入人體皮下脂肪組織,並發送訊號到外部一個如手機大小、具有全球定位(GPS)功能的儀器。



庫瑞說,即使GPS儀器被綁匪拿走,該公司還是可以發射訊號到晶片,進而追蹤被綁者的下落,並宣稱過去十年該公司透過晶片救出一百七十八位顧客。Xega提供貴賓套裝收費,每年只收二千美元



但無線射頻辨識系統專家說,Xega的產品根本是天方夜譚,任何裝置要和衛星或手機網路聯絡,都必須有電池和天線,如果是只有一公分的晶片,絕不可能和衛星聯絡。庫瑞在被逼問下也承認,除非顧客隨身攜帶具有GPS功能的訊號發射器,否則晶片本身毫無作用。



墨國毒梟太囂張 小學牆外驚見5人頭


TVBS 更新日期:2011/10/01 13:30



墨西哥黑幫是出了名的無法無天,度假勝地「阿卡波卡」一所小學圍牆外,出現一個裝有5顆血淋淋頭顱的麻布袋,當地毒梟還放話威脅,要所有小學老師繳交「保護費」,否則就要大開殺戒,全市所有老師擔心人身安全,課也不上了,一起走上街頭抗議。



槍聲響起,小朋友全部趴下躲子彈,這是墨西哥小學裡三不五時就要來上一次的保命演習,全是因為街頭上黑幫火併暴力四起,連小學校園也受波及。


度假勝地阿卡波卡一所小學圍牆外,發現裝有5顆血淋淋頭顱的麻布袋,當地毒梟還威脅市內所有小學老師交出一半薪水,做為「保護費」,否則要大開殺戒。紐約時報記者:「當地人說幾乎每個人都有,計程車司機、醫生、市場裡的小販、做小生意糊口的人,全都受到威脅。」


黑幫敲詐勒索,人人生命財產飽受威脅,將近9百所學校關上大門,大門口貼上無限期停課的告示,老師走上街頭抗議,打從今年以來,墨西哥已經有9500多人死於黑幫暴力,其中將近500人慘遭斷頭。


10天前這座交通繁忙的地下道,就有黑幫在光天化日下,一口氣丟下35具遭到凌虐的遺體。實在看不下去,這群蒙面男子上網嗆聲,打算自力救濟,要獵殺黑幫毒梟,墨西哥司法治不了無法無天的黑幫,墨西哥當局被控掃黑不力,反而愈掃愈黑愈血腥。



美墨國界州長 簽協定打擊犯罪


路透 更新日期:2011/10/01 00:19



(路透墨西哥恩瑟納達29日電)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相鄰各州的州長協議合力掃蕩犯罪,包括建立可以分享罪犯DNA和其他生物辨識資訊的共用資料庫,藉以打擊兩國邊界槍枝和毒品走私活動。



墨西哥勢力龐大的販毒組織,聯合壟斷長度近3200公里邊界上的毒品和武器走私活動,及非法移民運送。近年來毒品暴力愈演愈烈,墨西哥政府在美國支援下,開始大力掃蕩。



美方只有新墨西哥州長出席,墨西哥6位州長中只有3人出席。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