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立芭蕾獻演天鵝湖 10月19日在中壢藝術館巡演


國際舞團摩肩接踵 莫斯科市立芭蕾獻演天鵝湖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9/27 04:11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作曲家柴科夫斯基雋永動人的音樂,浪漫感人的愛情傳說加上典雅優美的天鵝之舞,成就了芭蕾舞劇《天鵝湖》在古典芭蕾舞史上獨佔鰲頭的地位,下月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將訪台巡演,便將帶來百看不厭的《天鵝湖》,讓觀眾體會淒美浪漫的天鵝傳說。



在《天鵝湖》當中,女主角必須一人分飾善惡對立的白天鵝及黑天鵝,隨著主題音樂變化,以眼神、舞姿轉換角色;再加上黑天鵝33圈單腳連續迴旋的高難度技巧,《天鵝湖》也幾乎等同於芭蕾伶娜的試金石,令人百看不厭。



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是蘇聯解體前第一個民間成立的舞團,1988年由維特‧史密諾夫‧戈洛凡諾夫 (Victor Smirnov-Golovanov)創立,他是芭蕾舞宗師拉夫羅夫斯基(Lavrovsky)及葛列佐夫斯基(Goleizovsky)的得意門生,也是波修瓦大劇院芭蕾舞團的獨舞家。



歷經古典芭蕾最輝煌的黃金年代,戈洛凡諾夫對旗下舞者的舞蹈技巧或演出細節非常要求,他強調每個舞者都必須將自己的心思與靈魂傾注在角色當中,用情感贏得觀眾共鳴。該團曾經吸引包括知名阿根廷舞星胡利歐‧波卡及巨星娜黛妲‧帕芙洛娃等多位芭蕾舞巨星參加該團巡迴演出,奠定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在國際舞壇上的地位。



該團將從10月19日起在中壢藝術館巡演,之後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新竹市立演藝廳、嘉義市文化中心、高雄至德堂以及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