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煤田 中印瓜分開採權








澳洲人報」(TheAustralian)今天報導,澳洲北部加利利盆地(Galilee basin)的煤田展開生產前3年,急需能源的印度和中國就已搶下澳洲這處大煤田的絕大部分開採權。

印度基建集團(GVK)上週末宣布,將買下韓考克煤礦公司(Hancock Coal)位於加利利盆地的資產後,昆士蘭省這處蘊藏量豐富煤田可供出售的逾200億公噸煤炭中,僅剩12億公噸未售予印度和中國。

這家印度基礎建設事業巨擘表示,將支付13億美元買下礦產、鐵路及港口資產,獲得79億公噸煤炭開採權。澳洲人報表示,這約占加利利目前煤礦資源的4成。

根據這家報紙分析,印度Adani公司擁有的比例也不相上下,近78億公噸;澳洲億萬富豪巴默(ClivePalmer)也持有37億公噸,但巴默是和中國投資人合作開發。

根據價值高達600億美元的20年合約,巴默生產的所有煤炭都將供應中國發電廠。

澳洲的班丹納能源公司(Bandanna Energy)和美國投資公司AMCI擁有12億公噸開採權,是尚未落入中印這兩個新興工業化大國手中的僅餘重要部分。【取自法新社】2011/9/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