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鬥牛秀」 巴塞隆納登場


「最後鬥牛秀」 巴塞隆納登場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9/26 16:01



已經有幾世紀歷史的西班牙鬥牛,這星期天在加泰隆尼亞區正式走入歷史,巴塞隆納25日舉行最後一場鬥牛賽,現場座無虛席,門票甚至被炒到3500歐元,相當於台幣超過14萬元,場外還有動物保育人士和鬥牛迷起口角,雙方上演肢體衝突。



巴塞隆納著名的「鬥牛紀念廣場」外,佈滿重重警力,因為場內即將上演的是加泰隆尼亞區最後一場鬥牛賽,動物保育人士和魚貫入場的鬥牛迷劍拔弩張,氣氛相當詭異。



這場最後鬥牛秀,由被喻為當今最偉大鬥牛士的湯馬斯開場,由另一位鬥牛士馬林壓軸,現場2萬個座位座無虛席,因為比賽結束,巴塞隆納最後這座鬥牛場就要關閉。



表演結束,穿著「光明戰衣」的鬥牛士,依照傳統被鬥牛迷當成英雄般抬出場遊街,想到以後看不到幾百年的「國粹」,粉絲內心百感交集。遊行到一半,隊伍再度遭遇動物保育人士,新仇舊恨通通湧上來,雙方人馬爆發肢體衝突,警方用人牆將兩派人馬隔開,兩邊還是不斷隔空叫囂。



加泰隆尼亞政府是在去年投票通過,成為繼加那利群島後,西班牙第2個禁止鬥牛的地區,不過西班牙全國每年有2千場鬥牛賽,年產值達25億歐元,並提供15萬個就業機會,不少民眾擔心廢除鬥牛,對已經搖搖欲墜的經濟將是雪上加霜,目前反對派正上訴憲法法庭,希望駁回禁令,西班牙其他15個地區,暫時也沒有跟進的意思。(民視新聞陳淑惠綜合報導)





  • 留言者: 迷你婕
  • Email: julia9805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01 17:02:29

鬥牛賽雖然精彩刺激


但保育人士認為這會傷害動物和人類


是個極危險的表演


 


9906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