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襲 英拒入歐元區

歐元區自爆發希臘等國家主權債券可能跳票風暴後,加上今天歐洲第3大經濟體義大利信用評等被調降,前景堪憂。英國副首相克萊格今天說,英國不可能加入歐元區。

同時擔任自由民主黨黨魁的克萊格(Nick Clegg),之前曾是歐洲議會議員,自民黨向來熱中於英國加入歐元區,今天他在伯明罕舉行的年度黨代表大會,被要求對是否支持英國加入歐元區一事表態。

克萊格說,在他政治生涯有生之年,特別是擔任自民黨黨魁期間,英國不可能加入歐元區。

他不願排除未來仍有加入的可能,但肯定表示,目前英國不可能加入。

克萊格認為,如果歐元區國家都遵循相關的管理規範,就不會爆發現在可能動搖全球經濟的問題。

自民黨去年大選時在競選政見中指出,加入歐元區符合英國的長期利益;但在去年加入聯合政府後,自民黨就不再提此事,並與保守黨達成協議,在2015年下屆大選舉行前,不會對英國加入歐元區一事舉辦公投。

英國商業部長克布爾(Vince Cable)接受媒體採訪時明確表示,目前英國沒有理由加入歐元區,唯有經濟情況良好,同時英國進行公投,民眾普遍支持後,自民黨才會推動。

克布爾表示,歐元仍可能渡過難關,成為貨幣史上的成功故事。

倫敦股市今天未受到義大利評等降級的負面消息影響,以藍籌股為主的金融時報100種指數到下午約1時30分,上漲1.33%,報5329.47點。【取自中央社】2011/9/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