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階級崛起 中國成全球主力

所謂風水輪流轉,過去接受歐美援助的新興市場「金磚五國」,現在正在考慮聯手救歐債,而中國中產階級消費力驚人,許多國外品牌的業績,現在都得看中國人的臉色,估計到2020年,中國將是全球最大的中產階級市場,全球經濟勢力翹翹板,顯然已經不一樣。

李李民,是一間冷氣製造公司的老闆,他帶著一家人到香港血拼,而且花錢毫不手軟,全身上下都是名牌的李老闆,是中國中產階級的代表樣貌,歐美引擎熄火後,消費主力大轉向,不少跨國品牌衝刺業績,全靠中國龐大的中產階級。

美國知名鑽石品牌最新公佈的季報亮眼,全要感謝中國遊客瘋狂掃貨,不止精品業者,幾乎各行各業,都想搶奪中國中產階級的商機大餅。

西方企業要和中國本土企業搶客人,就算辛苦,也不能放棄,因為這塊市場大餅只會愈來愈大,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估計,到了2020年,中國將擁有全世界規模最大的中產階級市場,到2030年,中國中產階級將掌握全球18%的消費力道。

正當美國窮人人口創下半世紀新高,中國的億萬富翁人數,過去2年來成長超過一倍,今昔對比,東西方早已交換了經濟實力。【取自民視新聞網】2011/9/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