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水患 奪走226條人命

巴基斯坦南部最近發生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水患,目前暴雨造成的水災已奪走226條人命,造成至少30萬人目前無家可歸,巴基斯坦軍方表示,已在南部重災區部署1千兵力協助災民撤離家園,稍早已成功救出3萬受困民眾並安置在臨時收容所避難。

受到連日豪雨侵襲,巴基斯坦南部的信德省(Sindh)已成為嚴重受災區,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今年8月底以來暴雨不斷,造成超過180萬公頃土地已泡水,120萬房屋受損,農作物受損至少8成,這次水災甚至奪走226條人命,其中還包括34名兒童。

《路透社》也指出,目前發生洪水地區的居民只能能搬多少就搬多少,以減少損失,週二時,更出現數千位民眾站在距離南部大城喀拉蚩(Karachi)二百公里外的巴丁(Badin)大馬路上等待救援,一名家有7位子女的受災民眾拉爾表示,「晚上的大雨一直下,當我們走出屋外時,才發現我們已被水困住。」

由於去年南部信德省同樣曾遭受水災襲擊,當地許多民眾對於政府救災速度一直不滿,根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週三時,有超過80人以包圍重災區海得拉巴(Hyderabad)的主要道路方式,要求政府盡速救災。

CNN也指出,聯合國目前已準備妥食物補給,本週將再額外調度2萬個帳篷到信德省,周一時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也轉交5萬美金給巴國政府救災,同時也承諾將繼續提供災區470萬美金的援助,伊朗則已答應1億美金援助。【取自台灣醒報】2011/9/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