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對宗教限制與敵視情況惡化








美國佩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研究顯示,在2006年到2009年間,全世界198個國家中,有23個國家(12%)強化對宗教活動的限制,12國(6%)減少對宗教活動的限制,163國(82%)維持不變。

這些加強限制宗教活動的國家中,大多有非常龐大的人口,而且除了來自國家的壓力外,社會敵視某些宗教團體也是個問題。結果,在全球69億人口當中,就有高達22億人住在那些政府嚴格管制宗教活動,或者社會敵視某些宗教團體的國度裡。只有1%的人,其所居住的國家,政府對宗教活動的限制以及社會對宗教團體的態度是有改善的。

全世界75%的人口集中在25個國家中,其中有8國政府強化對宗教活動的限制,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比以前和緩。

中東和北非地區有1/3的國家強化對宗教活動的管制,埃及政府尤其嚴厲。全世界限制宗教活動最嚴格的10國政府,分別是埃及、伊朗、沙烏地阿拉伯、烏茲別克、中國、馬爾地夫、馬來西亞、緬馬(舊譯「緬甸」)、厄利垂亞、印尼。

社會高度敵視特定宗教團體的前10國,分別是伊拉克、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索馬利亞、印尼、奈及利亞、孟加拉、以色列、埃及。值得注意的是,歐洲5個國家保加利亞、丹麥、俄羅斯、瑞典、英國的社會,對於特定宗教團體的敵意明顯上升。在亞洲國家中,中國、泰國和越南的社會對於特定宗教團體的敵視也顯著增加。

這份研究還顯示,基督徒在130個國家面臨政府或社區的騷擾,穆斯林則在117個國家受到同樣的對待。福斯新聞(Fox News)10日的1則報導分析,這些打壓和敵視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國家有很大幅度是重疊的,顯示信奉這兩大宗教的人在許多國家仍舊彼此對抗。

歧視印度教和佛教的國家比較少,分別是27國和16國。研究者認為,這是因為這兩個宗教的主要信眾集中在幾個國家。【取自新頭殼】2011/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