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準備30天內成立過渡政府


利比亞反對派準備30天內成立過渡政府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8/27 22:25



利比亞反對派準備在三十天內,在首都的黎波里成立過渡政府。



利比亞反對派佔領首都的黎波里後,已經把他們權力機構「國家國渡委員會」會址,從東部大城班加西,遷到的黎波里,並準備三十天內,讓過渡政府開始運作。利比亞反對派官員說,他們接受格達費政府人員,加入過渡政府,但這些人不能有犯罪紀錄,不能殺過人,不能偷過錢。



然而利比亞過渡政府面臨重大挑戰,尤其是經費問題,因此他們呼籲各國政府,釋出已經凍結的格達費政府資產,把這筆錢交給過渡政府使用,讓過渡政府可以管理軍隊和警察,以及支付公務員薪水。


阿盟籲聯合國解凍利比亞資產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8/28 12:35 林亭儀







(法新社開羅28日電) 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各國外交部長召開特別會議,並於今晨發布聲明,呼籲「聯合國及有關國家」解凍利比亞的資產及財產。



阿拉伯世界各國外長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及有關國家在如此艱困的情況下承擔責任。



阿盟也呼籲聯合國,允許由反抗軍組成的國家過渡委員會(NTC),握有利比亞在聯合國及底下各個組織的席位。



國家過渡委員會第二號人物吉布瑞(MahmudJibril),代表利比亞出席阿盟國家的會議。



吉布瑞表示,國家過渡委員會亟需金融援助。他警告,如果反抗軍未能恢復發薪及提供民眾所需服務,利比亞局勢恐再動盪不安。(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


反抗軍:利比亞首都內外合攻


路透 更新日期:2011/08/21 10:08







(路透利比亞班加西20日電)利比亞反抗軍組織國家過渡委員會(NTC)高層官員說,首都的黎波里城內反對格達費的人士已經站出來,與反抗軍配合圍城。



NTC副主席葛加(Abdel Hafiz Ghoga)說:「發起攻擊的時間到了。的黎波里的反抗軍已經站出來。」NTC總部設在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Benghazi)。



他說:「的黎波里的反抗軍配合行動。這是預定計畫。他們準備好一陣子了。配合反抗軍從東方、西方與南方逼近。」



葛加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戰機發動突襲,讓格達費部隊分心。他說:「未來數小時是關鍵。(支持格達費的)戰鬥旅與指揮官,很多都已經逃亡。」中央社(翻譯)




  • 留言者: 2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9-04 20:50:25

非洲有些政府總是貪官污吏,明明通過一個運河就要好幾萬,卻私吞調


寧可看人民活活餓死,也不分出去!


 


                                                                             107 24高翰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