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端 越中同意和平解決


南海爭端 越中同意和平解決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8/04 12:13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4日專電)在為期4天的會議中,越南和中國大陸針對南海(越稱東海)問題舉行第7次專家級談判,雙方達成和平解決的一致立場。



越南通訊社網站(vietnamplus.vn)報導,自7月29日至8月1日,越南與中國大陸的專家在河內,舉行了第7次南海(東海)主權爭端問題解決指導方案的專家級談判,雙方支持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阮芳娥(Nguyen Phuong Nga)昨天表示,關於南海問題,雙方基本上達成一致解決原則。



她說,越中共同支持以國際法律為和平解決南海爭端問題的基礎,遵守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在解決爭端過程中,雙方將嚴格遵守「南海(東海)各方行為宣言」(DOC),不採取任何擴大爭端的行為,以及不使用武器或互相威脅使用武器。



報導同時指出,越中採取雙邊解決措施,與其他國家的有關問題則採取多邊協商談判。雙方並一致同意,今年之內將舉行第8次談判。



報導指出,越南政府今天下午將向國會報告南海(東海)有關問題及政府的主張和原則。10008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