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經濟 歐盟擬增6國融資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提案,擬對6個歐盟會員國希臘、愛爾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拉脫維亞及匈牙利增加融資28億歐元(約40億美元)發展經濟。

美國民主與共和兩黨在最後關鍵時刻達成協議,美債危機暫時化解,歐債危機再度成為市場焦點。值此關鍵時刻,歐盟執委會(EU Commission)提議,融資6國28億歐元。

包括希臘、愛爾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拉脫維亞與匈牙利,都是急需資金挹注發展的國家。

歐盟這項融資援助的提案,主張將6國的融資比例,由當前的85%調高至95%,而6國政府所需的資金負擔額度,可望降至5%左右。

獲得融資的6國,有半數目前的國家財政處於接受紓困狀況,其中單單希臘即可獲得9億歐元的融資。

歐盟執委會表示,希望這項為6國籌措融資發展經濟的方案,能在今年底前實施,使歐盟國家的經濟能早日振興。

歐盟執委會的提案立意雖佳,不過依據歐盟體制運作,執委會僅具備提案權,還得送交歐盟理事會(EUCouncil)及歐洲議會(EP)審查。【取自中央社】

 2011/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