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恐攻擊考驗挪威開放社會

雙恐攻擊考驗挪威開放社會


路透 更新日期:2011/07/25 19:49







(路透奧斯陸25日電)22日的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前,挪威總理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上班,部會首長未帶保鑣行走於奧斯陸街頭,都是稀鬆平常的事。這種場景今後可能再也看不到了。



這兩起造成至少93人喪命的冷血攻擊,也會影響移民問題的政策辯論,但預料社會開放不至於大開倒車。挪威是歐洲地區社會最開放的國家之一。



奧斯陸大學(University of Oslo)社會人類學家艾瑞克森(Thomas Hylland Eriksen)說:「未來會是1個互信程度較低的社會,我們會比以往增加些許焦慮感。」



挪威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昨天指出,國家會「照常運作」,只是肯定會和恐怖攻擊之前有所不同。他說:「不過,我確信大家以後還是認得出挪威,它依然會是開放的挪威,民主的挪威,以及國民相互扶持的挪威。」



已坦承犯行的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曾透過律師表示,他是想「改變挪威社會」,因為多元文化讓挪威深受其害。



分析家指出,挪威人自認是個愛好和平的國家,致力在全球各地從事調停努力,挪威還是一年一度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發地;而這次攻擊的規模之大和凶殘程度,導致這種自我認知大受打擊。



政治學教授馬特拉瑞(Janne Haaland Matlary)說:「我們所獲教訓是,狂熱分子的確存在,且會繼續存在,挪威無法豁免。」中央社(翻譯)




  • 留言者: 凡凡
  • Email: sil45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29 20:38:39
人們心本來就很脆弱所以
信任的確會造成些影響
但最重要的是心要是美的才行喔!
國308 29彭凡毓





  • 留言者: James
  • Email: james8675dc@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14 08:41:21

我相信 雖然前陣子有個兇殘的事件 但挪威還是能繼續維持原本的狀態 當然 多多少少還是會受到一點影響 不過應該還是能有機會恢復原樣的


                                       J109    19號     張家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