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罷工 交通停擺銀行關門


脫離歐元區 恐是希臘唯一選擇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7/05 21:00



(中央社台北5日電)英格蘭銀行(BOE)前理事賈康(Martin Jacomb)表示,歐洲聯盟(EU)拯救希臘的動機是維繫歐元,並防止另一波銀行業危機,但這項政策不會奏效。



賈康目前為Share Plc董事長,曾任英國保誠人壽(Prudential Plc)董事長。



賈康投書英國「金融時報」(FT)指出,歐盟的未來取決於讓最窮困的成員國再度具備競爭力,而這需要有截然不同的作法。



賈康表示,希臘無法擺脫爛攤子,主要在於採用歐元剝奪其競爭力,只要歐元仍是希臘的貨幣,情況便無法獲得改善。賈康認為,重獲競爭力必定牽涉暫時降低勞力成本與生活水平,而以相對和諧手段達成此目標的唯一途徑,正是透過貨幣貶值。



賈康因此在結語指出,對希臘和歐盟來說,逐步廢除歐元是把痛苦降到最低的對策。(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00705


希臘大罷工 交通停擺銀行關門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6/28 11:50 陳 蓉







(法新社雅典28日電) 希臘今天在抗議政府的示威群眾所發起48小時大規模罷工下,將陷入全面停擺。



受到破產威脅的希臘政府,拚命試圖敦促國會通過大規模撙節措施。



為讓歐洲聯盟(EU)及國際貨幣基金(IMF)解除凍結的120億歐元(170億美元),希臘國會針對大幅緊縮開支措施一案投票表決之際,工會要求面臨大幅加稅希臘民眾發動大規模示威行動。



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昨晚懇求國會負起「愛國責任」,讓希臘能「脫離困境」。



同時飛航管制員宣布,尖峰時間將停飛所有班機。



飛航管制員工會人員索第洛波羅斯(AnguelosSotiropoulos)告訴法新社,班機將於今明2天上午8時到中午及晚上6時到10時停飛。



昨天希臘的奧林匹克航空公司(Olympic Air)及愛琴海航空(Aegean)已取消國內數十班主要航線航班,也更改許多國際班機起飛時間。



首都雅典電車及巴士也將停擺,但在最後一刻情況出現大逆轉,地鐵駕駛和其他員工決定不罷工,「讓民眾得以參加在雅典的抗議行動」。



政府行政部門辦公室及銀行也關上大門,醫院減少人手,希臘媒體也會在這2天各罷工5小時。(譯者:中央社陳蓉)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