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頂泥火山 擅入園要罰款

烏山頂泥火山 擅入園要罰款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7/06 04:11







高雄市唯一自然保留區



自由時報記者蘇福男、蔡清華/燕巢報導〕高雄市唯一自然保留區燕巢烏山頂泥火山,特殊的景觀,遊客絡繹不絕,農業局加強管制,七天前需提申請,不過,現階段參觀遊客仍可現場登記入園。



農業局表示,依文資法,擅自入園不聽勸阻,可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款,如有挖取泥漿等破壞行為,可處五年以下刑責,或併科廿萬至一百萬元罰金。



全台保存最完整泥火山



燕巢區烏山頂泥火山為一海拔一百七十五公尺、寬一百五十公尺、長二百公尺的平台,全區面積近五公頃,堪稱是全台面積最小的自然保留區,卻也是規模最大、最壯觀和保存最完整的泥火山景觀。



位於燕巢區金山里的烏山頂泥火山自然保留區,區內兩座噴泥錐噴泥口相距十五公尺,不時湧出泥漿,伴隨著獨特的泉湧聲,有如巨型火山的縮影。



其中最大的一座泥火山,高約三.五公尺,坡度約五十度,是一座典型的噴泥錐,每隔數秒即噴發一次,濃稠的泥漿沿錐面流下,形成舌狀的泥流,範圍直徑廣達七十公尺。



台灣海洋大學「電磁與水文地球物理實驗室」前年曾以儀器偵測烏山頂泥火山泥漿波動,意外發現當一處地下水文的電阻率異常時,不久就冒出一個噴泥口,這個發現令研究人員喜出望外。




  • 留言者: 子漩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7-29 18:13:59

臺灣真是美極了! 從高山到海洋都見得到壯觀的景色。


  海拔一百七十五公尺、寬一百五十公尺、長二百公尺的平台,全區面積近五公頃的燕巢區烏山頂泥火山。雖說是全台面積最小的自然保留區,卻也是規模最大、最壯觀和保存最完整的泥火山景觀,看見它的照片真的是可以相信它是全台


最大、最壯觀的火山景觀。


  也不得不承認大自然真是為玩美的雕塑家!


       


                                                     

六和國中外語組106班,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