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版清明上河圖 花博登台展出

動畫版清明上河圖 花博登台展出


TVBS 更新日期:2011/07/02 09:23







花了2年時間製作,把原版放大30倍的動畫版「清明上河圖」,從7月1日開始,正式在花博爭豔館展出兩個月,讓沒機會到上海世博參觀的民眾,也能一睹原本畫紙上的北宋繁盛景象,變成栩栩如生的動畫人物。



上海世博中國館鎮館之寶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正式在台展出。解說員:「那這個確實真的很壯觀。」


上海市政協主席馮國勤,在台北市長赦龍斌、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陪同下,搶先台灣觀眾,一起欣賞這幅展現北宋繁華景象動態版的清明上河圖。上海市政協主席馮國勤:「為了這個清明上河圖的電子版,我們水晶石跟我們中國館的同事,用了兩年多時間,這一幅畫中間,本身的畫的人物是700多人,那麼因為分白天跟晚上,變成1068人。」


耗時兩年,把原作放大30倍,投影在長110公尺、高6公尺螢幕上的動畫清明上河圖,有上千位人物穿插其中,甚至還會日夜交替,將從7月1日開始,在花博爭豔館正式和國人見面。


 


清明上河圖動起來 圓山爭艷館重現繁華


卡優網 更新日期:2011/07/02 03:36 段楚禎







  民眾相當熟悉的花博場館圓山爭艷館,在花博結束後將成為大型展覽、活動會場,並自今(7/1)日起展出「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讓9百多年前的經典名畫動了起來。



  這個曾在上海世博吸引2千萬人次觀賞的人氣展覽,7月1日至9月4日移師圓山花博爭豔館展出,6月30日開幕典禮包括上海市政府政協主席馮國勤、上海市世博局副局長黃健之等人,也特地自上海飛來台北參加剪綵儀式。



  台北市郝龍斌表示,去(2010)年夏天到上海參加「台北文化周」時,就在世博中國館看到了這幅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當場感受非常強烈。一個接近千年前的文化作品,透過創意和科技,可以栩栩如生的動起來,而且千年前的創作,看起來與現在一般民眾的生活非常相近,有夜市、郊遊、廟會等活動。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由上海水晶石數字科技公司耗時兩年製作,以北宋畫家張擇端所繪《清明上河圖》為藍本,將高25公分、長5公尺的原作放大30倍,投影在6公尺高、110公尺長的巨大螢幕上。展覽將現代科技注入古代文明,讓千年前的情境重現世人眼前,將北京汴京繁華風貌栩栩如生呈現。



  河上船工吹號,商家殷勤招客,夜景更有原畫中所沒有的「夜市人生」,與現代人生活更為貼近;全作人物多達千人,白天691名、晚上377人,畫面日夜交替各2分鐘。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開展時間,週日至週四上午9點至下午6點,週五、週六開放夜間看展,延長至9點閉展,全票票價220元、優待票200元。此外,現場購票有好康,隨票贈送價值5,000元的折價券,還有機會抽中機票和飯店住宿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