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民俗舞團 歡欣赴台演出


秘魯民俗舞團 歡欣赴台演出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7/02 11:43



(中央社台北2日電)秘魯知名民俗舞蹈團「錫當-我的秘魯」訂5日啟程赴台,7日至8月22日在「世界原住民族節樂舞節」及「宜蘭童玩節」與國內外團體一起歡慶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台灣駐秘魯辦事處1日在秘魯首都利馬市為這個舞蹈團舉辦行前記者餐會,秘魯文化部次長畢卡玻馬(Jose Carlos Vilcapoma)也應邀出席,並對駐秘代表處致力台秘兩國的文化文流表達感謝。



秘魯是1個傳統文化豐富的民族,擁有安地斯山、海岸等截然不同的民俗文化特色。錫當-秘魯民俗舞蹈團(CIDAN MI PERU)成立於1985年,是秘魯知名的民俗舞蹈團。



這次該團分別接受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及宜蘭縣政府的邀請,從7日至8月22日首度赴台在世界原住民族節樂舞節及宜蘭童玩節與國內外團體一起歡慶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台灣駐秘魯辦事處代表黃榮國向秘魯媒體表示,台灣是南島文化的重地,現有14個原住民族,台灣政府為推廣國際原住民樂舞交流,增進國際文化交流,在中華民國慶祝建國一百年之際,邀請秘魯知名民俗舞蹈團體赴台表演及交流,可增進台灣人民對秘魯美麗豐富的文化了解外,兩國人民的友誼將更密切友好。



錫當-秘魯民俗舞蹈團藝術總監阿勞科 (MartinArauco)表示,該團應邀到台灣表演,所有團員都相當興奮,感謝駐秘魯代表處近4個月來協助該團克服困難,終可順利啟程,他們滿懷興奮、感恩的心情赴台,並將為台灣朋友作最完美的表演,歡迎台灣朋友踴躍觀賞,一窺秘魯豐富獨特的文化。



舞蹈團團長沙帕塔女士(Anita Zapata)及藝術總監阿勞科長年致力推動秘魯民俗音樂及舞蹈,團員多半是出身貧窮的家庭,或是父母無法養育的青少年,送到該團藉舞蹈訓練及表演賺取生活費及學費,在經過長期嚴格訓練下,已是深具紀律及優秀的民俗表演團體,曾連續3年獲庫斯科太陽祭(Festival del Sol Inti Raymi)獎,並自2002年起先後受邀至法國比利時、荷蘭、西班牙、阿根廷、智利、巴西、哥倫比亞等國表演。



該團過去曾在秘魯及法國與台灣文化團體「原舞者」兩次共同演出,雙方業已建立深厚友誼。10007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