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大腸桿菌突變 蔓延十國

歐洲大腸桿菌疫情越演越烈,已經蔓延到十國,造成2000多人生病,18人死亡,衛生當局表示,這次的病菌是突變新種,毒性抗藥性都超強,而且專家至今也查不出來源為何。

大腸桿菌疫情在歐洲沒完沒了,根據世衛組織和德國當局檢驗,這次的菌種前所未見,是過去疫情爆發中從來沒看過的。據檢測,這次疫情的致病菌是兩種不同大腸桿菌基因結合的突變體,它們可以在腸道內停留更長的時間,不管是毒性,傳染力,致命性都更加強大,而且對抗生素也有很強的抗藥性,慘的是這種超強病毒到底從何而來,專家到現在都還沒有頭緒。

雖然先前大家懷疑番茄、小黃瓜、生菜等是傳染源,但經過檢驗,並沒有在任何一種蔬果上發現病菌,德國媒體報導,在至今發生過的大腸桿菌流行案例中,有八成在感染終止後,還是沒找出感染源,因此這回的污染源恐怕也是無解,由於疫情在未來一到兩星期內可能會惡化,專家建議如果出現腹瀉等可疑症狀,不要使用抗生素,因為症狀是因病菌產生的毒素引起,而抗生素會使得即將死去的病菌產生更多的毒素,讓感染更加嚴重,而目前也沒有對抗的有效藥物,最好的辦法就是大量喝水。

弄了半天,德國人中毒,跟西班牙的小黃瓜並沒牽連,但先前被指為罪魁禍首的小黃瓜,買氣一落千丈,憤怒的西班牙農民到德國大使館前,倒瓜抗議,這個大烏龍造成15萬噸蔬果滯銷,損失高達2億歐元,西班牙總理已經開口向德國求償,而德國自知理虧,也表示願意賠償。【取自民視新聞網】2011/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