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永續蔗糖在巴西誕生








一家在聖保羅巴西的糖廠將在Bonsucro所新制定的永續經營標準下生產甘蔗,成為此標準檢定下的首例。

身為WWF美國執行長、也是Bonsucro董事會主席,Kevin Ogorzalek表示:「這將永遠改變蔗糖工業的未來。」

「蔗糖在我們的生活裡無所不在,它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飲料以及食物裡。蔗糖酒精工業發展之後,它們也越來越常被用來生產汽車燃料。因此,我們與有影響力的市場領袖們合作,確保像蔗糖這類的重要商品,在永續地利用天然資源的方法之下發展。WWF會透過市場基準計算法(markets-based approach),繼續與產業合作推廣新標準,保育我們任務核心的重要產地。」對亞馬遜及湄公河流域的衝擊

甘蔗是世界上最消耗水源的作物之一。它的生產對水資源的供應和品質帶來最大的衝擊,甚至衝擊其產地的生態系統。甘蔗的主要產地包括了全球具重要生物多樣性的地區,像是湄公河、巴西亞特蘭提斯雨林。它們被用來製造蔗糖、生產食品、含糖飲料、家畜飼料、糖漿、生質電力以及生質燃料。

Bonsucro對於環境和社會永續經營標準展開首次的檢定,涵蓋了Raízen Maracaí 糖廠的產品,其中包括13萬噸的蔗糖、6萬3千立方公尺的乙醇。可口可樂公司買下了這批通過檢定的蔗糖,成為第一個買主。

Bonsucro是一個全球性的機構,由蔗糖的相關利益參與者組成,致力於減少蔗糖生產的環境和社會衝擊,其前身是由WWF長期經營的「蔗糖改善方案」(Better Sugar Cane Initiative)。Bonsucro致力於制定標準以改善甘蔗管理,對於特定地區的法律承諾、生物多樣性、生態環境衝擊、人權、生產及其過程,調查並改善甘蔗生產所帶來最重大的社會及環境衝擊。

「從現在起,WWF會著眼於提升Bonsucro對商品生產者的標準,並且與產業領導者及主要買方合作,以承擔確保產品來源的義務。我們要不遺餘力、將全球蔗糖市場轉向永續經營的基礎,而這正是我們行動的一部分。」

「巴西展現了良好的領導力,引領蔗糖工業走向永續經營的產業模範。WWF也承諾,繼續與蔗糖業的相關利益參與者密切合作,監督並且繼續改善標準制定,確保資源保護能有穩健的成效。」【取自環境資訊中心】

 2011/6/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