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 登世界遺產名錄

杭州西湖 登世界遺產名錄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6/25 14:29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昨晚決定,將中國大陸申報的文化遺產「杭州西湖文化景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中國大陸第41個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是在巴黎舉行的第35屆會議做出上述決定。



杭州西湖文化景觀總面積為4235.76公頃,它由西湖自然山水、「三面雲山一面城」的城湖空間特徵、「兩堤三島」景觀格局、西湖十景、服務景觀、西湖文化、西湖特色植物等要素組成。



錢江晚報舉例,以「西湖十景」為代表的西湖景觀,坐擁十多處歷史遺跡,展現大陸傳統園藝、繪畫、詩詞文化元素,並反映出大陸農耕文明獨特的景觀審美傳統,有助於研究13世紀至20世紀東亞地區的園藝景觀。



香港明報引述浙江杭州方面表示,西湖與其他地方「申遺」以爭取旅遊資源不同,西湖現在是免費對外界開放,未來也將會繼續免費下去。



據了解,之前報導中很有希望「申遺成功」的中國五大連池,在這次會議最後一刻選擇了退出,大會審議的大陸遺產就只有西湖一個項目。1000625




  • 留言者: DD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12 21:54:55

不可否認的,中國真的很漂亮。


我記得以前去中國大陸的時候曾經去過杭州,可能是那時候年紀太小,沒有好好欣賞杭州的美景。


不過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去(九寨溝)我有保留一些美麗的照片,下次帶到學校給老師看^^


                                                                                                            J204 40 劉人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