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灰 斷南美空中交通






智利火山灰 斷南美空中交通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6/12 00:01



智利火山自6月4日爆發後,大量火山灰不僅污染附近河流,高溫使大批鮭魚死亡,鄰近國家阿根廷及巴西的空中交通也因為火山灰大打結,儘管專家表示火山已停止噴發,但卻發出警告,驚人的火山灰可能將隨著風勢,飄到近1萬公里外的紐西蘭。



阿根廷機場裡,班機遭取消,旅客超無奈,因為智利普耶韋火山4日爆發後,冒出大量的火山灰已使南美上空,交通中斷,包括阿根廷和巴西,多架航班受影響,不是延遲就是取消。



儘管火山已停止爆發,但大量火山灰卻依舊隨著風勢四處飄,有專家甚至警告,火山灰即將跨過太平洋,飄向9400公里外的紐西蘭,而火山灰煙所在高度將介於6096到9100多公尺間,這高度剛好就是航班於天空中飛行的高度。



而位在火山附近的河流,不只遭到火山灰污染,攝氏近45度的水溫,更使大批養殖鮭魚掛點,目前概估損失可能超過美金700萬,合台幣近2億元,所幸對於智利整體的鮭魚產業,並無嚴重影響。



看湖泊掀起的浪花,竟也變成火山噴發出來的碎石浪,不少道路上堆積的火山灰也深達50公分,想要恢復正常,恐怕還得好一段時間。(民視新聞張永佳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