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漲 尼加拉瓜主食不見了

根據本地報紙「新聞報」報導,由於玉米的價格上漲了1倍,使得尼國貧窮人家的餐桌上,最常見的主食─玉米餅,也逐漸消失了。

今年2月一塊玉米餅的價格還在1元尼幣(約合0.045美分)上下,但由於白玉米的價格上漲,現在已漲到2尼幣一塊。

根據馬納瓜大批發市場的商人報價,去年12月100磅的玉米價格約在9美元,現在100磅的報價已達29美元,商人們對本地的「新日報」表示,從天主教復活節後,各種基本穀物的價格就持續上漲。

尼加拉瓜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厲行「人民足食」計劃,透過國營的基本糧食公司調解國內市場上的價格。

國營公司超過5000家的各地分銷站提供民眾廉價的米、大豆、油、玉米、豆漿以及其他糧食,以平抑物價。

一般尼加拉瓜家庭三餐均以玉米餅為主食,有時候早餐的麵包都以玉米餅取代。【取自中央社】2011/6/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