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海軍 今在沿海地區實彈演習


越南海軍 今在沿海地區實彈演習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6/13 09:55



越南海軍今天在沿海地區舉行實彈射擊演習,警告船隻不要靠近。



分析認為,越南這次演習,是希望在南沙問題上阻嚇中國。



越南首都河內昨天連續第二天有反華示威,大約200人參與,宣稱南沙群島是越南領土,不容侵犯。



越南勘探船日前與中國漁船在南沙海域發生糾紛,中國外交部要求越南,停止在南沙的侵權活動。


南海紛爭升溫 東南亞憂中崛起


路透 更新日期:2011/06/13 01:35







(路透馬尼拉12日電)在無人居住岩礁上出現浮標、柱子和建築材料似乎沒啥了不起,但它們卻代表全球最繁忙海上航道之一及資源財富的紛爭升高,以及東南亞國家如何因應中國崛起成為區域強權。



激烈口角和偶爾對峙,長久以來一直是南海主權紛爭的一部分,但最近更頻繁爆發對立事件,來自東南亞國家首都的抨擊中國聲浪也越來越大。



東南亞國家在軍事上無法與北京抗衡,但也不願屈服和喪失鄰近其海岸線的領域。把領士主權爭議國際化,並鼓勵美國在南海駐軍,是保護它們本身利益的途徑之一。



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Institute of SoutheastAsian Studies)研究員史托瑞(Ian Storey)表示,「我越來越贊成以侵略性(aggressive)而非過分自信(assertive)字眼,來形容中國在南海的行為。這是非常重要的區別。」



最近幾週以來,中國和越南互控對方侵犯本身的海上主權,引發河內今天出現第2度罕見的反中國示威抗議。



但最近發生的最嚴重事件是,菲律賓宣稱中國在安塘灘(Amy Douglas Bank)附近豎立柱子、設置浮標和留置建築材料,形同指控北京當局違反2002年簽署的「南海共同行為準則宣言」(Declaration on theConduct of Partie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DOC)。



DOC是中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簽署的不具拘束力協議,它呼籲自我克制和避免從事可能會升高緊張情勢的活動,包括佔領無人居住土地等,馬尼拉指控中國已「嚴重違反」前述條款。



也指控馬尼拉侵犯中國主權的北京當局表示,那些材料是在中國領土上供科學調查使用,且中方無意佔領或奪取該岩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S.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RSIS)軍事研究計畫高級研究員葛蘭姆(Euan Graham)表示:「不論是否為軍事目的,我認為,如果在原先無人地點出現新建築物,那將是非常明顯違反DOC。」中央社


南海風雲熾 越南砸750億軍購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6/13 04:21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海風雲詭譎,美國海軍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十二日離開日本橫須賀基地,預定前往西太平洋進行數個月的巡邏任務。由於中國和越南等國近來在南海的主權爭端日漸升溫,日本媒體報導,喬治華盛頓號此行與中國海軍船艦活動頻繁有關。



越南與中國在南海的主權爭端,近來有越演越烈之勢,中國要求越南停止在南海探勘原油後,越南宣布將舉行實彈演習。專家分析,雙方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保障自身利益。



越南國防預算 年增七成



為捍衛領海主權,越南已積極加強海空軍軍力,致力於裝備現代化、採購高科技武器,建設防空與偵察系統。二○一一年國防預算約二十六億美元(約台幣七百四十九億元),比去年增加七十%。越南在二○○九年與俄羅斯簽署購買潛艇、戰機與重型武器的合約,成為購買俄羅斯大型武器最多的國家之一,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六艘「基洛」(Kilo)級潛艇,第一艘預定明年交貨。此外,越南還購買十二架最先進的蘇愷三十戰機,並向以色列洽購短程彈道飛彈(SRBM)。此外,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去年訪問法國時曾表示,希望購買法國直升機和運輸機;訪問美國時,也希望美國放鬆對越南出售軍事設備的限制。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表示,一旦兩國軍事關係緩和,美國會考慮出售非毀滅性武器給越南。



喬治華盛頓號指揮官勞斯曼(David Lausman)上校在出港前記者會上,雖未點名特定國家,但他強調將與太平洋地區各盟國共同作戰,以穩定地區局勢。



 




  • 留言者: 小慈
  • Email: h282812345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31 22:20:20

南海的主權爭奪就像是釣魚台事件一樣


每個國家搶來搶去


希望可以不要造成傷害


J308 20







  • 留言者: 柔
  • Email: qqcandy5523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24 20:16:49
本來領海的問題就很多

像是台灣的釣魚台列嶼等等

這是一件需要大家共同重視的事情.
 
國209 28號






  • 留言者: Patrick(派大星)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02 09:48:54

上次韓國藉著演習


而開始引發戰端


這次越南是為了警告中國


它也是一個有主權的國家


不准去侵犯我們的領域


J20942







  • 留言者: 泰迪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6-20 19:30:12

越南海軍今天在沿海地區舉行實彈射擊演習,警告船隻不要靠近,越南這次演習,是希望在南沙問題上阻嚇中國。



J210 10 呂學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