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水患 淹掉九個臺灣大

美國密西西比河沿岸、這幾天因為受到北方大雨和融冰影響,不僅水位暴漲程度創下1937年以來最高,北從伊利諾州、南到密西西比州,都出現嚴重的水患災情,淹水面積竟然比義大利國土面積還要大,相當於九個台灣大。

震耳欲聾的爆破聲、伴隨著大量煙塵直衝天際,這可不哪裡又在舉行軍事演習,而是美國陸軍工兵為了疏洪、在密西西比河上展開的堤防爆破作業。

很難想像,加拿大與美國達科塔州的豪雨和冬季融冰、竟然在美國中西部引發連鎖效應,北從伊利諾、印第安納州、一直延伸到南部的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馬州,全都出現超大洪水災情,目前災區面積甚至比義大利國土還要大,差不多淹掉九個台灣面積,密西西比河暴漲的程度、也是1937年以來首見。

軍方炸開堤防希望紓解河水上漲壓力,卻也讓更多農地陷入一片汪洋,導致農作物損失慘重,由於密西西比河水位、直到本週末前還會持續上升,當局除了計畫再度爆破堤防進行疏洪,也要求沿岸居民趕緊撤離到安全地點,總統歐巴馬日前宣佈肯塔基州等地為災區之後,目前密西西比與田納西州,也都進入緊急狀態,氣象專家估計,這場水患恐怕要等到六月初、才有可能逐漸紓緩。【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1/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