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西西比河暴漲 中國華中乾旱


美密西西比河暴漲 中國華中乾旱


公視 更新日期:2011/05/08 22:15



長達兩個星期的豪雨,使得美國密西西比河的水位,來到了史上第二高,可能會引發潰堤。而反觀中國的華中地區,則是因為乾旱,造成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水位已經降到六十年來的最低點。



今年春天雨量大減,中國境內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水位持續下降,湖面積從兩千兩百四十八平方公里,縮小為九百九十七平方公里,和去年相比縮減了七成之多,水位掉到只有八點四二公尺,是近六十年來的最低水位。



除了對春耕產生極大衝擊之外,也對內陸的航運業產生負面的影響,載貨能力減少了一半,江蘇省一艘運載七千噸煤礦的貨輪,就因鄱陽湖水位大降,而被困在湖口港整整兩天,最後不得不將船貨交由小船分裝運載的方式脫困。



華中地區為旱災所苦,而美國中西部地區則是雨多為患。密西西比河流域及沿岸的支流,水位不斷高漲,田納西州曼斐斯市的歷史老街,已經全部泡在水裡,到七號為止,曼菲斯市的水位來到四十七英尺的位置,是史上第二高的紀錄。估計已經有好幾百條公路,因為淹水而關閉。當地已經出現漏水現象的堤防和木造的防水閘門,正面臨最嚴峻的考驗。



阿肯色州、密蘇里州、密西西比州以及田納西州的州政府,已經對數千名居民發佈撤離警告,前往地勢較高的地區避難,但偏偏還是有人固執的不願離開。為防河堤潰決引發更嚴重的大災難,國民兵已經奉命進駐災區,隨時準備接手處理。





  • 留言者: 給你猜
  • Email: harry459198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31 22:05:17


美國跟中國的雨量差好多


我覺得天氣的異變和人為破壞大自然


有著密切的關係


我想我們應該愛護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