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再爆 煙柱直沖20公里高

去年才因艾雅法拉火山爆發導致歐洲航班大亂的冰島,東南部最大冰河下的「格里姆斯弗頓」(Grimsvotn)火山沉睡七年後,二十一日再次噴發,煙柱往上直沖二十公里的高空,威力比二○○四年的上次爆發更為強大,迫使冰島宣佈暫時關閉該國領空,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國際機場停止航班起降,令人擔心重演去年歐洲空運停擺景象。

火山灰最快24日抵英 26日襲法、西

氣象官員二十二日警告,若維持相同噴發速率,火山灰可能於二十四日到達蘇格蘭與英國局部地區,二十六或二十七日抵達法國與西班牙。歐洲航管組織正密切監視火山活動可能對飛航安全帶來的威脅,但強調未來二十四小時內不會影響歐洲航空交通。儘管有專家認為,這次火山爆發應不會重演去年歐洲航空停擺危機,但火山煙塵二十二日已飄散到西邊約四百公里的首都雷克雅未克,迫使冰島緊急宣布,冰島最大國際機場︱凱夫拉維克機場關閉,領空關閉時間至少將持續到晚間六時(台灣時間二十三凌晨二時)。火山方圓二百二十公里範圍,已被劃為禁航區。

格里姆斯弗頓 冰島最活躍火山

格里姆斯弗頓火山位於冰島最大冰川凡塔那喬科(Vatnajoekull)底下,是冰島最活躍火山,於一九九二至二○○四年間先後爆發九次,九六年噴發時所融化的大量冰雪,更為冰島帶來沖毀其主要環狀道路的大洪水。

冰島艾雅法拉火山(Eyjafjoell)去年四月噴發,火山灰順著風勢飄到歐洲大陸,導致迫使歐洲多國關閉機場,空中交通陷於癱瘓,全球一千萬名旅客受阻。冰島科學家二月曾警告,位於冰島中部的第二大火山巴達本加火山也蠢蠢欲動,若噴發,其規模將比艾雅法拉更大。

冰島氣象局的航空專家喬納斯多提爾二十二日指出,雖然目前火山爆發的程度已不若剛開始猛烈,要預測何時才能脫離危險,仍言之過早,不可掉以輕心。

以為世界末日 菲地震居民驚逃

極端天氣也導致末日論不絕如縷。美國基本教義派福音佈道家坎平預言的五二一末日,雖不攻自破,但菲律賓北部二十一日晚間一場長達十五秒的規模五.五地震,仍嚇壞居民,許多人倉皇逃出家門,有人大聲哭泣、有人跪地祈禱,以為世界末日真的到來。【取自自由時報】

 



  • 留言者: 小雨
  • Email: kelly495000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11 11:17:29

火山爆發導致歐洲航班大亂的冰島


抵累了許多航班


也是世界末日的一個警訊


國207 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