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史上最嚴重大腸桿菌疫情 14人死亡

德國史上最嚴重大腸桿菌疫情 14人死亡


新頭殼 更新日期:2011/05/31 18:22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5.31 陳彥廷/綜合報導



德國5月中所爆發的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EHEC)疫情,兩周來已蔓延歐洲,死亡人數已來到14人,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表示,這是全球最嚴重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aemolytic uraemic syndrome, HUS)之一,也是德國史上最大規模HUS疫情。



根據BBC報導指出,德國國家疾病中心「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證實,目前已有329個病例,但也有報導指出受感染個案已經高達1200個。所長布格爾30日也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大腸桿菌的來源。但他呼籲民眾,尤其是德國北部地區的居民避免生吃黃瓜、番茄和生菜。



此次疫情的罪魁禍首是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的一個變種“Husec 41”。在受此種病菌感染之後,患者會出現腹部絞痛和腹瀉。另外,大約10%的患者會出現危及生命的溶血性尿毒綜合症,其症狀是急性腎衰竭、溶血性貧血和血小板減少。



除了德國外,瑞典當局也證實,該國有36人懷疑感染了大腸桿菌,他們之前都曾前往德國北部。另外,在英國、瑞典、丹麥和荷蘭也分別發現了與德國有關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



另有報導指出,造成疫情傳播的源頭是由西班牙進口的新鮮黃瓜。不過,西班牙官員表示拒絕接受有關指責,他們稱黃瓜的運輸途徑很長,無法確定這些黃瓜是在何時與何地受到污染的。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表示,這是全球最嚴重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aemolytic uraemic syndrome, HUS)之一,也是德國史上最大規模HUS疫情。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這次疫情規模非常大、也非常嚴重,希望各國加強合作,早日確定汙染源頭。



毒瓜風暴擴大 世衛:感染疫情嚴重


TVBS 更新日期:2011/05/31 18:15 俞璟瑤



歐洲有毒小黃瓜風波持續擴大,繼德國之後,現在連荷蘭以及丹麥的農產品,都懷疑也遭到大腸桿菌染,世界衛生組織坦承,這次感染範圍相當大,相當嚴重,目前德國已經出現300例重症病例,患者腎功能受到影響,專家更擔心,如果疫情無法控制,將來恐怕會變種為人傳人的病毒。



一籃又一籃的小黃瓜,全都往垃圾車裡倒,眼看心血全都成了泡影,西班牙農民欲哭無淚。蔬菜包裝工廠員工:「現在我們得把這些給丟棄,載去回收工廠銷毀。」


毒黃瓜風暴持續擴大,就連荷蘭以及丹麥的農產品,也都傳出受到大腸桿菌感染,菜市場裡人心惶惶。德國菜販:「這個黃瓜是土耳其來的小黃瓜,來,女士,拿去吧。」


目前德國已經出現1300起疑似病例,14人死亡,還有300多人併發尿毒症,專家表示,食用遭到出血性大腸桿菌污染的小黃瓜,輕則出現腹瀉症狀,其中1/3的人可能會喪失腎功能,甚至出現語言障礙、癲癇等症狀。


專家甚至擔心,如果疫情沒有控制,將來病毒變種,可能會爆發人傳人的危機,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這次的感染疫情相當嚴重,目前包括俄羅斯比利時奧地利,都宣布暫時停止進口德國以及西班牙的小黃瓜、番茄以及生菜。


西班牙農業部長駁斥,毒黃瓜來源是西班牙,質疑是運輸過程受到污染,專家建議,在調查清楚之前,這段期間,盡量避免生吃小黃瓜以及番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