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享在地」 行銷台灣農漁畜

「鮮享在地」 行銷台灣農漁畜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4/13 14:01







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名,但您知道嗎?我們卻每年向國外進口4億美金的水果,為了促銷台灣農產,農委會徵求口號,最後由「鮮享在地」四個字,過五關、斬六將,拿下冠軍。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後面這四個字,讓這位先生抱走第一名。



陳昱宏的靈感,來自他最愛的台灣西瓜,學生組第一名也不輸人,這十個字,可是想著爺爺,種田、種稻米的背影。



除了他們,這回總共有11370人來報名,最小的還在唸國中,最大的是57歲的家庭主婦,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是功能卻一點都不小。



下回買菜,可別忘了愛用國貨,小小一個動作,卻能拉高台灣的糧食自給率。


鮮享在地 愛用寶島好食材金句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4/12 13:38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愛用國產農漁畜產品金句選拔出爐,社會組及學生組冠軍分別是陳昱宏及呂家寧,祖父母都務農,將他們對農地的情感化作「鮮享在地」與「寶島好食材,安心擱實在」推廣在地農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首次舉辦的愛用國產農漁畜產品金句活動終於完成,社會組冠軍金句是「鮮享在地」,由現任台大醫學院藥學所研究生、74年次的陳昱宏創作。



他說,他的外公、外婆在嘉義種稻子,家人每年暑假都回去團圓,從小看外公、外婆種田,感覺農民很辛苦,卻還要面對外來大面積經濟作物競爭,希望能寫下好句子,感動大家一起愛用國產農產。



他分享創作過程說,原本寫的是「鮮買在地」,後來覺得光提購買不夠貼切,所以改成「鮮『享』在地」,真的希望大家一起愛用國產農產,支持在地辛苦的農民;而他自己是做相關研究,以後要創業發揮所長;獎品100公斤好米則要與親朋好友共享,10萬元獎金也會好好運用。



學生組冠軍金句「寶島好食材,安心擱實在」,是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傳播與科技研究所碩一生呂家寧創作,71年次。



他說,爺爺是在淡水種田,淡水當地農田多是姓呂的人在耕作,後來土地被徵收開發市鎮而沒了,但記憶中,他小時候很喜歡到田裡打滾、玩耍,很開心。



除了參加這次活動奪冠,呂家寧還說,他從政大哲學系畢業後,在社會工作4、5年才再念研究所,所以他把參加各種比賽當成對自己的訓練,今年還拿下教育部生命教育動畫比賽冠軍及所讀學校廁所標示比賽獎座,他要把這次10萬元獎金買攝影器材,再參加攝影比賽,「用獎金養獎金」。



這次奪冠的兩組第一名創作者,都是從小就與農業、農地有情感的年輕人,並都立志培養自己各種能力,讓這次金句活動顯得格外有意義。



此外,社會組第二名金句為「在地生產尚青;在地消費尚讚」,第三名是「台灣!MY味!」。學生組第二名金句為「在地生產新鮮採,在地消費安心買!」第三名是「吃在地,最道地」。第二名獎金 5萬元,第三名獎金2萬元。1000412



 




  • 留言者: ─═★星☆═─
  • Email: stephen5334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23 22:41:54

說得對!


農民很辛苦,卻還要面對外來大面積經濟作物競爭,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所以我也希望大家一起愛用國產農產,支持在地辛苦的農民!


                                                                                             j10904-star







  • 留言者: 軒軒
  • Email: wen.jomg@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11-04-23 22:28:53

這真是一個好標題    鮮享在地 好記又有豐富意義   然而他小時候就有這種情感    得到第一名真是當之無愧阿!! 


 


j109 38 彭子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