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際會 金磚五國三亞首聚

全球新興大國巴西、俄國、印度和中國本週將在中國舉行的高峰會歡迎南非加入它們的行列,這場高峰會將尋求給予開發中國家更多全球影響力。

專家和官員表示,「金磚五國」(BRICS)的領袖將於14日在海南島三亞召開的高峰會上討論許多議題,包括利比亞衝突,但人民幣匯率不包括在議程內。

他們並表示,這場高峰會也可能提供中國1個機會,展現它既是全球新興經濟體的龍頭,也是對西方的強大抗衡力量。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與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Rousseff)、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俄國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和印度總理辛赫(Manmohan Singh)共同主持這場高峰會。

美國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於2001年首次創造「金磚四國」(BRIC)1詞,形容全球新興四大經濟體日益重要的影響力。中國去年底邀請南非加入這個集團。【取自法新社】

 2011/4/11



  • 留言者: 呆x瓜
  • Email: kt198585115kt1985851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13 22:24:24

台灣那麼強,我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金磚六國,而第六國是台灣


 


           J210  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