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直擊 超大龍捲風橫掃美國愛荷華

進入春季原本應該是風和日麗的天氣,美國的氣候狀況卻不是很穩定,田納西出現豪雨還夾帶著冰雹,導致紅河河水暴漲,中西部的龍捲風季節也在這時候報到,包括愛荷華以及明尼蘇達州,都持續發佈龍捲風警戒,愛荷華州就出現直徑1.5公里的超大龍捲風,民眾也拍下了龍捲風來襲時的驚悚畫面。

一團灰雲蔽日,刮起狂風,愛荷華州居民一度還搞不清楚眼前的怪風暴,究竟是什麼東西。目擊民眾:「那是龍捲風,各位那是龍捲風。」

愛荷華州出現直徑1.5公里的超大龍捲風,一陣狂掃之後,只剩下破碎的磚瓦,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馬上讓田納西的葛林小鎮變了樣。當地居民:「我住在街的那一頭,往下走,就發現馬路成河。」

大雨還讓氣溫驟降,拇指大的冰雹跟著從天而降。CNN記者:「你看這冰雹有多大,這是我們在葛林鎮外圍發現的。」

北達科塔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春回大地的溫暖天氣,反而讓法戈鎮的居民傷透腦筋。融雪讓紅河水位一路往上升,房屋、街道全都被淹在水底。當地居民:「我只希望水趕快退,這是我所期望的。」

專家指出,由於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冷暖空氣交替的機會,會比往常來的多,今年中西部的龍捲風季節也會跟著延長,要感想受風和日麗的春天氣息,可能還得再等一等。【取自TVBS新聞】

 2011/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