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水力發電 明年底試運轉

南農田水利會與台灣化學纖維公司籌設的嘉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將在烏山頭水庫設置「八田水力發電廠」,預計每年可發電720萬度,最快於明年底進入試運轉。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今天表示,嘉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計畫投入約新台幣2億元資金,利用烏山頭水庫既有水利設施、用地、水資源,裝置容量1600千瓦的八田水力發電廠,經發局正全力促成。

葉惠青表示,依據台灣電力公司的統計,台灣綠色能源運用在發電的比例,風力佔1%、水力1.5%、太陽能不到0.1%。最近日本的核災事故,引起各界重視再生能源的開發,水力發電廠具有循環使用水資源、不會造成空氣污染等優點。

葉惠青指出,八田水力發電廠的發電量雖然有限,但對國家電力資源及嘉南水利會的多元營運有幫助。發電廠籌設許可的申請可望於4月提出,如果一切順利,明年底前可進入試運轉階段。【取自中央社】2011/3/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