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重申黃沙長沙群島主權

針對「新華社」的報導,越南外交部網站今天透過發言人阮芳娥,重申越南對於黃沙與長沙群島的主權,並強調這是無可爭議的。

外交部網站報導,阮芳娥(Nguyen Phuong Nga)明確表示:「越南確認對黃沙(Hoang Sa)與長沙(Truong Sa)2大群島不可爭議的主權。其他國家在這2個群島上進行的一切活動,若未獲得越方允許,都被視為侵犯主權行為,並被視為毫無價值的活動。越南要求中國停止和不再侵犯越南主權的任何活動。」

越南媒體引述新華社4月3日的報導指出,今年第1季,海南省加強對所轄海域海島的管理工作,完成254個海島的地名標準化工作,同時確定第一批開發利用海島名錄。

新華社的新聞中有1段寫道:「海南省確定萬寧大洲島和西沙趙述島是今年重點申報的整治修復及保護項目。」

報導說,由此可見,中國已把越南黃沙群島(HoangSa)的樹島(Dao Cay),中方將它稱為趙述島,列入海南省所轄海域海島。

越南曾多次呼籲,黃沙與長沙群島屬於越南主權,要求中方停止一切侵犯行為。【取自中央社】2011/4/9



  • 留言者: 李小龍
  • Email: larryj1090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19 22:55:58
中共真是不要臉,想要搶我們的釣魚台,還要搶越南的黃沙和長沙群島真貪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