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山脈廊道 野生動植物生態豐

南投林管處最近在中央山脈廊道發現如黑長尾雉、台灣堇菜等台灣特有的動植物,保育人士指出,這些地點因人跡罕至而成就特有野生動植物的棲息地。

南投林管處近日展開中央山脈保育廊道的生態調查工作,工作人員深入巒大事業區,以十天的時間踏勘該條保育廊道,工作人員發現該廊道的生態保育狀況良好,野生動植物的種類很多。

林管處表示,四月份是植物吐新芽及一些花卉開花時間,調查人員在該廊道,陸續看到花團錦簇的台灣堇菜、單花脈葉蘭、阿里山根節蘭、森氏杜鵑等,均為台灣特有種植物。

在動物部分,調查人員親眼目擊到黑長尾雉、藍腹鷴、台灣山鷓鴣、台灣水鹿、山羌、台灣野山羊等台灣特有種動物的影蹤,另也發現台灣黑熊等排遺,這些發現讓調查人員興奮不已。

林管處也說,中央脊樑山脈地形陡峻,不適合人類活動,因此得以保留野生動植物棲息地,讓它們能在不受人類影響破壞的情況下生存繁衍。【取自自由時報】2011/4/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