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動盪 百萬人流離失所

普愛會:象牙海岸杜奎有千人被殺或失蹤


央廣 更新日期:2011/04/03 07:15 吳寧康



天主教慈善組織普愛會(Caritas)2日發表聲明指出,象牙海岸西部城鎮杜奎(Duekoue),在經過3月底的激戰後,已有1千人遭到殺害或下落不明。



聲明中說,正在杜奎訪問的普愛會人員回報,在杜奎已有千人被殺或失蹤;這起大屠殺發生在3月27日到29日,地點在由親象牙海岸總統當選人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部隊所控制的杜奎佳勒福(Carrefour)區。



普愛會表示,並不清楚誰該為這場殺戮負責 但表示應進行調查以還原事實。



此外,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ICRC)1日也曾表示,象牙海岸2大敵對陣營在爭奪杜奎的控制權期間,造成至少800人喪生。據指出,這個數字是由紅十字會代表,在3月31日至4月1日期間,前往杜奎地區蒐集所得。



象牙海岸是在去年11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由烏阿塔哈勝出,但尋求連任失利的巴波(Laurent Gbagbo)拒絕交出政權,導致國家陷入動盪不安。



根據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表示,為逃避象牙海岸戰火而流離失所的人,可能已多達100萬人。


象牙海岸戰況熾 西部城鎮800人喪命


路透 更新日期:2011/04/03 03:05







(路透阿必尚2日電)象牙海岸兩個敵對陣營今天繼續為爭奪這個西非國家的控制權大戰,支持總統大選贏家烏阿塔哈的部隊進攻大城阿必尚時,遭遇現任總統巴波的部隊頑抗。



  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與巴波(LaurentGbagbo)因總統大選爆發爭端,烏阿塔哈獲國際承認勝選,但巴波拒絕認輸下台。效忠兩人的部隊在總統府、國營電台和幾處軍事基地外都爆發戰鬥,路透社記者整個早上都聽到總統府附近傳來槍聲、爆炸聲和砲擊聲。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the Red Cross)稍早表示,象牙海岸西部城鎮杜奎(Duekoue)爆發族群暴力衝突,至少有800人喪生,足以顯示這次衝突的血腥程度。



加上上述死亡人數,自總統大選以來證實死於暴力衝突的人數已增至1300人。中央社(翻譯)



 


象牙海岸動盪 百萬人流離失所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3/26 01:20 王富民







(法新社日內瓦25日電)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今天表示,可能已有多達100萬人為逃避象牙海岸內戰戰火而流離失所,唯恐全面開戰而逃離第一大城阿必尚的難民,更是有增無減。



專員公署發言人佛萊明(Melissa Fleming)說:「象牙海岸(Ivory Coast)主要城市阿必尚(Abidjan)的治安惡化,流離失所的民眾已急劇增加。」



她告訴記者:「估計光是阿必尚就可能有高達100萬人流離失所。」她並說,這是公署駐當地專員所做的估計數字。



公署指出,估計有70到100萬人逃離家園,大多數來自阿必尚,也包括人口稠密的阿波波(Abobo)、阿迪加馬麥(Adjamame)、威廉斯維爾(Williamsville)和優普岡(Yopougon)等地。(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象牙海岸總統選舉鬧雙胞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12/04 10:05 郭傳信







(法新社阿必尚4日電) 象牙海岸在職總統巴波(Laurent Gbagbo)昨天面臨愈來愈大的國際壓力,要他承認在總統大選中落敗,將總統寶座讓給反對陣營領袖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



聯合國、美國和歐洲聯盟都認同烏阿塔哈當選總統,接受象牙海岸選舉委員會稍早宣布的選舉結果。



他們呼籲巴波同意和平轉移政權。



昨天稍早,由巴波的盟友把持、相當最高法院的象牙海岸憲法委員會,宣布巴波贏得總統選舉,但也再度引發可能爆發新的動亂疑慮。這次選舉動亂已造成至少15人喪生。



烏阿塔哈也宣布自己獲勝。他告訴記者:「我當選象牙海岸總統。」(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