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菲代表 外交部重申南海主權








為了因應菲律賓對南海主權的主張,外交部次長沈斯淳於18日約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MECO)主席培瑞茲(Amadeo R. Perez)及菲國駐台代表白熙禮(Antonio Basilio),向菲方重申南海問題的一貫立場,並表示對任何侵犯我國主權的作法均嚴正表達抗議。

南海因礦產資源豐富,包括台灣、菲律賓、中國、汶萊、馬來西亞和越南,都聲明擁有南沙群島全部或部份主權。菲律賓最近還向聯合國抗議中國對南海主權的主張違反國際法,使得南海主權的爭議再度升高。

為重申台灣在南海的主權,外交部次長沈斯淳18日下午特別約見菲國駐台灣代表。

沈斯淳在會晤中,特別將相關文件資料交給菲方代表,包括中華民國對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東沙群島及其水域具有主權,促請菲國勿採取任何引起南海地區爭議的單邊措施,重申「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基本原則,同時呼籲相鄰南海各國,將台灣納入協商對話,和平解決爭端等。

據外交部轉述,菲方代表表示,會將相關文件及我方立場忠實傳達菲國政府。【取自新頭殼】

 2011/4/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