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情嚴重水庫拉警報 5月底恐二階段限水

春雨到底來不來,真的急煞水利署和竹科用水大戶。經濟部指出,桃園、新竹、台中市與彰化市,如果持續不降雨,最快五月底就必須進入第二階段限水,至於其它地區則是可安心用水到六月底。水公司強調,今年視狀況在水庫集水區實施過多次人造雨,只是成效並不理想,在春雨和梅雨未來臨前,還是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今年的降雨量截至目前為止,嚴重的不足。包括桃園石門水庫、新竹寶山水庫與寶二水庫,以及苗栗永和山、明德與鯉魚潭水庫,水位都一路下滑,其中寶二水庫和石門水庫,距離警戒點的呆水位,都只有短短的幾公尺,也讓經濟部水利署大為緊張。經濟部的抗旱會議中,也訂出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的標準,如果再不下雨,五月底可能實施第二階段限水,屆時噴水池、沖洗街道、水溝、大樓外牆、露天屋頂放流等非急需用水,都可能停供。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及每月用水超過一千度大用水戶的非工業用水戶,將減供20%、工業用戶減供 5%。

水公司指出,今年已視天候狀況,在水庫的集水區實施過多次的人造雨,只是效果並不理想,新竹寶山和寶二水庫,目前水位下滑嚴重的情形,讓當地居民也擔心不已!甚至有民眾往年清明掃墓都要雇船到水庫對岸,今年則是首度從乾涸的湖底,步行到對岸掃墓。竹科管理局水電小組也早已函文各公司,希望加強廢水回收的效率,在降雨未達預期的情況下,水公司還是強烈呼籲民眾,務必要節約用水、共度難關。【取自中廣新聞網】2011/4/22



  • 留言者: 葶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7-30 12:34:29

我覺得我們台灣之所以會淪落到限水的的地步,不全都是不下雨的原因,有一部分的責任應該要由我們來承擔,如果我們願意以身作則,從一些小地方開始做節約用水的工作,如此一來,或許我們就會有足夠的水來等待雨水的來臨,或許這就是上天給我們的懲罰吧.


                                                                              國106班1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