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災危險潛勢區 花蓮五鄉鎮納入








經濟部水利署公布今年花蓮地區水災危險潛勢地區,包括鳳林、豐濱、玉里、富里及卓溪等被納入,預計民國一百零二年完成治理。

經濟部水利署昨天在東部汛期防準備說明會中,公布花蓮縣的水災危險潛勢地區,包括鳳林鎮北林、鳳仁、鳳義、大榮里、豐濱鄉豐濱及磯崎村、玉里鎮的玉里鎮公所附近地區、富里鄉萬寧村、卓溪鄉的卓溪及立山村,根據「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立法院已於一月三讀通過預算,經濟部將積極全力推動。

此外,花蓮縣涉及淹水地區水患治理問題,現仍有用地取得問題的地區,包括花蓮市國強排水、吉安鄉榮光抽水站、壽豐鄉無尾溪排水治理等工程,水利署也要求縣府儘速協助解決。

水利署還提醒花蓮縣政府,應備妥數量足夠及正常功能的中小型抽水機,並與其他縣市簽訂相互支援協定;水門及抽水站的維護保養及試車運轉應加強,包括市區、社區排水溝及下水道清淤等作業,均應在汛期前完成。【取自自由時報】2011/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