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等縣食品 暫停輸入

日本福島等縣食品 暫停輸入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3/25 13:39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5日電)行政院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宣布,食品藥物管理局自即日起暫停受理日本受輻射汙染地區,包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所生產製造的所有食品輸入報驗。



邱文達上午在行政院新聞局召開的「政府因應日本核子事故作為」記者會表示,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造成福島等縣生產的牛奶、乳製品與新鮮蔬果輻射值超標。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受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其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的產品,不得輸入。



他說,食品藥物管理局自即日起暫停受理日本受輻射汙染地區,包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所生產製造的所有食品輸入報驗。



邱文達並說,未來只要日本政府公布某地區食品檢出輻射汙染超標,或經台灣檢驗不合格,該產地生產製造的所有食品即暫停受理輸入報驗。



至於日本其他區域輸入的食品,邱文達表示,仍維持現行全面加強管控措施,生鮮冷藏蔬果、冷凍蔬果、活生鮮冷藏水產品、冷凍水產品、乳製品、嬰幼兒食品、礦泉水或飲水、海草類,八大類產品逐批查驗輻射量。另針對12日以後製造的日本輸入加工包裝產品,採加強抽驗。



邱文達說,只要輻射超過台灣標準,一律禁止輸入,食品藥物管理局也會派員監控銷毀。



媒體詢問震災後是否仍有福島等5個縣的食品輸入,邱文達表示,「完全沒有」,且日本本身也禁止出口。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美國等其他國家只管制日本4個縣,這4個縣災後沒有任何物資進口台灣,因目前汙染擴大,衛生署決定即日起暫停受理輸入報驗,且日後只要日本發現汙染地區,或台灣監測出汙染地區,都會暫停受理進口,範圍比美國還大。1000325



日蔬果 吳揆籲明白標示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5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說,不能用命令方式要求大賣場設立日本蔬果專區,但如果賣場能明白標示來源,這是對消費者比較誠信的服務。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李慶華上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說,因為日本核災影響,許多日本農產品或食品可能引發國人疑慮,行政院贊不贊成在大賣場設立日本蔬果專區,讓消費者便於識別與選擇?



吳敦義答詢時表示,這個不能用命令行之,但是,如果賣場把來源做明白標示,這是對消費者比較誠信的服務。1000325




  • 留言者: yas12345678ya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5-07 21:26:45

食品藥物管理局暫停受理受輻射汙染地區所生產製造的所有食品輸入報驗,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造成福島等縣生產的牛奶、乳製品與新鮮蔬果輻射值超標,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的產品,不得輸入,吃下去一定很不好。


J210 10 呂學彰







  • 留言者: 鼠。仰望無邊的蔚藍。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29 22:52:27

災區的食品因這次大地震所導致的輻射事件


而業績下滑


為了健康著想


許多國家便不進口日本災區的食品


我很好奇的是


那這些災區的人們該如何生活呢


會很不方便吧


期望它們能速速走出這陰影


 


生在寶島的我們很幸福


要好好珍惜身邊的親人們


國209 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