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估本身能力 造成核安危機


 


日高估本身能力 造成核安危機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3/19 17:47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9日專電)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能電廠輻射外洩事件震撼全世界,核安事故升高成危機的經過一周來逐漸浮現,東京電力高估本身的能力,看輕事件的嚴重性導致事件的惡化。



輻射外洩造成旅日外國人士的恐慌而紛紛離境,日本媒體19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距離福島核電廠約220公里的東京市民高達8成8對這項核安危機表示不安。



日本政府官員對媒體透露,11日發生東北關東大地震之後,美國很快表示,願意提供技術性的支援,但遭到日本政府的婉謝,理由是東京電力認為自己有能力處理問題。



消息人士並指出,美國務院和國防部曾向日方表示,美國有1979年三哩島核安事件的經驗,若日方能提供正確的訊息,美方可協助採取有效的對策。結果日本並未積極回應,讓缺乏情報的美方跳腳。



日本不僅對來自海外的協助態度不積極,且對外發表福島核能電廠災變動作遲延,例如,地震次日(12日),1號組機發生氫氣爆後數個小時才對外宣佈,種下了國外對日本疑心的種子,越來越多的國家因此要求僑民離開日本。



1號機組爆炸後,福島第一核能電廠又接二連三發生爆炸和火災事件。14日上午,3號機組發生爆炸,15日上午,4號機組發生火災,同時3號機組附近出現高輻射量。16日上午,4號機組又發生火災,3號則冒出白煙。



自地震導致核安事故後,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每天都不定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核電廠最新動態。但是東電人員對事故的發生經常表示原因不明,顯示出東電對核安事故已無法掌控,高估自己的能力並低估事故的嚴重性,造成了這次的核安危機。



日本目前經由空中和地面對燃燒的核電廠組機灌注大量的海水,據媒體報導,這種作法就是美方的建議,美軍並已著手組成一支450人的部隊專門對付輻射外洩,只要日本要求就可隨時馳援。



日方應汲取一周來在對付核安危機獲得的慘重教訓,即時放下身段,接受外國提供的技術知識已成為克服危機刻不容緩的課題,時間已極為有限,日方已不能再遲疑。1000319


 


日露天廢燃料池 大憂慮


路透 更新日期:2011/03/19 15:29







(路透華盛頓18日電)根據美國專家,因地震而嚴重受損的日本福島(Fukushima)核電廠,耗乏核燃料的露天存放池恐怕會失控洩出危險輻射粒。



柯林頓(Bill Clinton)執政時期的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官員阿爾瓦雷茲(RobertAlvarez)表示,美國約1/3的核設施都採同樣的設計方式。



阿爾瓦雷茲表示,看看日本東北部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設施的照片,「你至少會看到兩個露天池子」。



廢燃料池的冷卻水恐怕已部分或完全乾涸,這是日本當前面臨的迫切問題之一。耗乏燃料棒暴露在空氣中,會很容易著火,而所產生的各種致命輻射粒將進入大氣。



接連發生的災情重創福島第一核電廠,但目前挽救核電廠的種種努力都未見效。



阿爾瓦雷茲現在是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Policy Studies)的資深學者。他說,存放池中的廢燃料才剛在1年前自反應爐取出,「這意味著,他們仍舊是新燃料,在放射性衰變的過程中,會釋放出許多熱量」。中央社(翻譯)


 


日震新數據:死亡與失蹤1萬8千多人


央廣 更新日期:2011/03/19 11:15 黃啟霖



日本警察廳今天(19日)上午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日本東北和關東地區發生地震海嘯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7千人,目前共7,197人,失蹤人數1萬零905人,死亡和失蹤相加為1萬8,102人。另有2千多人受傷。



1995年1月曾發生芮氏規模7.2的阪神大地震,當時死亡人數為6,434人,現在東日本大地震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阪神大地震。



不過,1923年的關東大地震仍是日本有史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場自然災害,共有超過14萬2千人罹難。



根據媒體報導,在這場災難中全毀或半毀的房屋及建築物超過5萬5,380棟。




  • 留言者: yas12345678ya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5-07 21:34:44

福島第一核能電廠輻射外洩事件震撼全世界,核安事故經過一周來逐漸浮現,東京電力高估本身的能力,看輕事件的嚴重性導致事件的惡化,讓許多全世界的人沒有安全感。


J210 10 呂學彰







  • 留言者: 阿堯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3-21 20:50:06

核電廠發生爆炸,最主要的原因是當初日本高估了本身的能力,


低估了大自然的威力,更可怕的是,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都在隱瞞事實,


這實在是很無奈的事啊. J210 27







  • 留言者: ★→方←☆
  • Email: may3767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20 16:58:13

日本這次真可憐,可是如果他早點接受美方支援說不定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加油日本!!


J208 23號 許瓊方







  • 留言者: 阿金
  • Email: erica123gin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20 12:58:35

日本這次真的慘炸了.


玩完了.


台灣應該要把這次的天災當作警惕.


日本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