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拉警報

輻射飄台灣機率1成 周一危險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3/12 20:22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12日電)日本核電廠爆炸引發輻射外洩,原能會強調,日本核電廠輻射飄到台灣的機率是10%,東北角首當其衝,最有可能到達台灣的時間是下周一,原能會若監測到異常,會立即提出警告。



日本爆發世紀強震,造成位於東北地區的福島電廠爆炸,造成最令人擔憂的輻射外洩情況,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副主委謝得志說,這是繼車諾比、三浬島後,最嚴重的一次核電廠外洩事件,原能會正密切監控環境輻射變化,「目前看來一切正常,沒有增強跡象」。



由於日本鄰近台灣,外界相當擔憂日本輻射外洩會影響台灣,原能會表示,依照推論,日本核電廠輻射質飄到台灣的機率是10%,機率算很高,原能會已經加強警戒,隨時準備發布警訊,提醒民眾注意。



原能會說,中央大學大氣物理系曾以日本南部離台灣最近核電廠做過研究,推論日本核電廠輻射外洩,將會在72小時到達台灣,因此,原能會推論,日本福島電廠外洩的輻射物質若飄來台灣,最可能時間是下周一(14日),東北角將首當其衝。



原能會官員強調,若日本輻射物質飄來兩天內,劑量超過10毫西佛/時,原能會會立即發布新聞,提出警告,並且建議民眾在家掩蔽,不要出門,不過官員坦言,這種情況發生機率不高,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原能會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說,原能會有「即時環境輻射監測」,只要環境輻射值在0.2微西弗/時以下,屬於一般背景輻射範圍正常值,目前台灣阿里山是0.098微西弗/時;石門、金山等東北角地區則是0.059微西弗/時到0.067微西弗/時,都在正常值範圍內,沒有出現異常。



原能會官員表示,日本輻射值濃度很高,但若吹過來台灣,濃度會被大氣稀釋掉,到達台灣後濃度會低很多,而且這些放射物質不會一直存在空氣中,最後會落在大海或是土壤中。



日本福島核電廠今天下午發生爆炸,原能會與台灣電力公司各在東北角、台北都會區與陽明山都有環境輻射監測站,總計30個,嚴密監控環境輻射變化狀況。1000312


無疏散計畫!日輻射往東 襲台率低


TVBS 更新日期:2011/03/13 18:07 王博麟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鄰近的台灣,會不會暴露在輻射威脅之下?過去24小時以來,原能會沒有測到異常數值,全台輻射量都在標準值的3倍以下,希望民眾不用恐慌;而且以風向來看,輻射落塵不會飄來台灣,就算風向改變被吹來台灣,原能會雖然保證,輻射量將非常非常微小,不會造成人體危害,但還是不敢大意,輻射監控中心停止休假,把首當其衝的東北部海岸,列為重點觀測區域。



TVBS記者王博麟:「在金山的這個觀測站,裡面其實是一個大型的鋼球,可以感受外界輻射的含量,從昨天(3/12)到現在觀測的結果,是0.05微西弗左右,沒有太大變化。」


如果輻射量上升,這台在北海岸的輻射偵測儀會最先知道,充滿氬氣的鋼球能感應空氣中的輻射,每5分鐘在電腦上更新一次。台電監測人員:「這個數據都這麼平穩,差不多。」


到截稿時間為止,全國傳回的輻射量,從首當其衝的北海岸金山、石門,到台北市區的陽明山,都在0.05微西弗左右,離加強監控評估的最低門檻0.2微西弗,還低了4倍,原能會掛保證,日本福島核電廠雖然輻射外洩,但台灣安啦!


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目前核能電廠外釋的放射線強度,我是覺得,即使風向改變,對台灣都沒有影響,因為它外釋的量,已經非常的低。」


老天爺幫了大忙,因為日本被高壓籠罩,吹西風,輻射第一時間被吹到東邊,而台灣吹東風,剛好錯開。原能會監控中心工作人員:「這是這一次的嘛?」


不過原能會還是不敢大意,監控中心停止休假,比對數據,如果真的發現異常,必須疏散民眾時,警消系統和軍方部隊,要在1個小時內動員完畢,在核電廠附近的民眾,平常有演練,可以到預定的學校或活動中心集結,但如果不在核電廠周圍的民眾,必須被動等待通知,才知道要被收容在那,如果災情擴大,疏散機制不完備,反應難免慢半拍。


福島確認22人遭核輻射污染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3/13 19:35



日本福島縣政府表示,遭到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污染的人數,已經有二十二人,另外,據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的統計,可能約160人遭到了核輻射,但日本共同社說,目前還不清楚,各部門公佈的數據是否有重複。



三號機也失靈 福島核電廠拉警報


TVBS 更新日期:2011/03/13 18:03 黃羿文



日本強震過後,最迫切的危機,就是福島核電廠反應爐熔毀的威脅,儘管日本政府再三強調,有控制住輻射外洩問題,但是擔心輻射汙染問題擴大,政府派出大型遊覽車,接送居民到檢測站檢驗,目前證實有22人遭到輻射汙染;而位於北邊的宮城縣女川核電廠,輻射量出現超標,日本核能專家也大膽推測,可能就福島輻射微粒子往北飄散。



尖銳的救護車聲劃破黑夜,因星期六下午,福島第一核電廠一號機爆炸意外,疑似遭受輻射汙染的當地居民,緊急坐上救護車和大型遊覽車,抵達檢測站,準備進行檢測。民眾:「你最好不要靠近,現在正在檢測中。」


急著警告記者不要太靠近,就是擔心輻射影響會擴大,負責檢測的工作人員,更是口罩、防護衣全副武裝,現場氣氛緊張,不論大人、小孩,都得排隊接受檢查。接受檢測民眾:「剛開始真的嚇到,但檢查後確定沒事,終於鬆一口氣。」


有人幸運沒遭受汙染,但也已經有22人遭到輻射汙染,不過,在福島第一、二核電廠周遭的居民,多達8萬人,因此有日本媒體推測,遭到輻射汙染的人數,有可能會高達190人。


福島第一核電廠一號機,因為氫氣外洩,前一天才發生大爆炸,現在屋漏偏逢連夜雨,13日早上,緊接著三號機也出現冷卻系統失靈的狀況,相關單位已經緊急灌水降壓,避免問題擴大,不過下午的記者會上,日本政府也表示,不排除三號機有氫氣外漏的可能。


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即使(3號機)發生像昨天一樣的爆炸,我們相信反應爐的外殼堅固,即使發生氫氣爆炸,也不會損壞反應爐本身。」


雖然政府出面掛保證,反應爐外牆堅固,不會有問題,但已經造成的輻射污染也是事實,所有人都在關注的核能廠問題,正考驗日本政府的應變能力。


補充


車諾比核能電廠事故烏克蘭語Чорнобильська катастрофа)是一起發生在蘇聯烏克蘭車諾比核電站核子反應爐事故。該事故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嚴重的核子電廠事故,也是國際核事件分級表(International Nuclear Event Scale)中唯一的第七級事件。因為功率的劇增導致反應爐被破壞,使得嚴重的放射性物質被釋放到環境中。在最初發生的蒸氣爆炸導致了兩人死亡,而事故中絕大部分受害者的死因都歸咎於放射線



 


1986年4月26日的凌晨1點23分(UTC+3),烏克蘭普里皮亞季鄰近的車諾比電廠,第四號反應爐發生了爆炸。後續的爆炸引發了大火併散發出大量高輻射物質到大氣層中,涵蓋了大面積區域。這次災難所釋放出的輻射線劑量是投在廣島原子彈的400倍以上。



 


核輻射塵污染過的雲層飄往眾多地區,包括原蘇聯西部的部分地區、西歐東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不列顛群島北美東部部分地區。此外,烏克蘭白俄羅斯


俄羅斯境內均遭受到嚴重的核污染,超過336,000名的居民被迫撤離。依據前蘇聯的官方報告,約60%受到輻射塵污染的地區皆位於白俄羅斯境內。


 


這次意外引起了眾人對於前蘇聯核能發電工業上的安全顧慮,也減緩了一系列的核能工程進度。同時此次事件也促使了前蘇聯政府的資訊趨向較為透明化。蘇聯瓦解後的各個獨立國家,包括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至今仍為清理車諾比事件所造成的污染問題及其引起的健康問題上付出著極大的代價。因事件所造成的死亡人數難以精確計算,前蘇聯時期的刻意隱瞞,使得追查犧牲者方面的工作變得更為困難,事實上,前蘇聯政府當局在事件發生之後不久,已禁止醫生在死亡證明上提及因「輻射線」而死亡。



 


這個災難總共損失大概兩千億美元,包含將通貨膨脹也列入計算。這使得車諾比災難在近代歷史中成為最「昂貴」的災難事件。



 


國際原子能總署世界衛生組織所主導的車諾比論壇在2005年所提出的車諾比事件報告中,56人的死亡被歸咎於此事件(47名救災人員,9名罹患甲狀腺癌的兒童),並估算在高度輻射線物質下暴露的大約60萬人中,會有將近額外有4,000人將死於癌症。此數據包括已診斷出的4,000名兒童甲狀腺癌會造成的死亡(依據白俄羅斯的經驗,存活率接近99%)。綠色和平組織所估計的總傷亡人數是9萬3千人,但引用在最新出爐的一份報告中的數據指出發生在白俄羅斯、俄羅斯及烏克蘭單獨事件在1990年到2004年間可能已經造成20萬起額外的死亡。儘管疏散區域和某些限制地區還有些管制,但是大多數的受影響區域已經被認為可以安全地居住和經濟活動。




  • 留言者: yas12345678ya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5-07 21:29:07

日本核電廠爆炸引發輻射外洩,原能會強調,日本核電廠輻射飄到台灣的機率是10%,東北角首當其衝,最有可能到達台灣的時間是下周一,所以台灣也有被污染的危險。


J210 10 呂學彰







  • 留言者: 家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5-01 20:11:16

日本的大地震已經造成災難了


希望輻射的危機可以早日解除


也在此為日本人加油


 


J209 48  游家宇







  • 留言者: 萱萱
  • Email: shellychiou199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01 19:25:31

日本的地震導致輻射,所以我們大家出門要小心,


希望日本人能克服這樣的困難。


j209  11  邱萱







  • 留言者: 小D
  • Email: judyking08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20 20:51:18

日本加油 !!!!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無事 !!!!!


我們要一起守護我們的地球村啊 ^^


 


J207-08







  • 留言者: 晴×天
  • Email: a491515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20 19:19:08

核電廠爆炸真的很危險


但日本的''敢死隊''的人數也確越來越多


為了整個日本及鄰近國家的安危


他們不顧生死


真的很感動也替他們感到婉惜


by    20816徐子晴







  • 留言者: ☆麻吉★
  • Email: lydia8706088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9 21:35:59

這次日本核能發電廠危機


希望不會跟車諾比核能電廠一樣嚴重!!


日本加油喲~~


甘八爹~~


10926馬佳琦







  • 留言者: 心方位
  • Email: spirit.socc@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11-03-19 21:17:15
你對如何淨化輻射對身心的影響有興趣嗎?來看看吧

以下資料引用自:



                日本的震災引發核電廠一爆再爆,輻射外洩,鄰近的國家都開始人心惶惶, 有些國家甚至發出了撤僑令。除了離開以外,我們還可以做什麼呢?
        山達基的創始人L.羅恩賀伯特先生,在他開始研究心靈的時候,就已發現藥物毒品,對人的心靈的影響,並且發展了一套「淨化程式」來幫助一個人處理身體的藥物毒素。而在發展的過程中,也發現了這套程式居然可以處理輻射! 已有無數的人們過這個程式受惠,它的詳細解說,都寫在一本叫做「清新身體、清新心靈」的書中了。歡迎大家來購買這本書,看看這本書!
         此外,核子輻射和我們的身體、心靈到底有什麼關係呢?關於輻射的最佳解決之道又是什麼?如何幫助自己有效地處理輻射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們,請看兩場大會的資料:
1.倫敦核子輻射控制與健康大會」,以及「華盛頓抗輻射與面對大會」。 想要知道哪裡找清新身體、清新心靈、以及這兩個大會資料、淨化程式的朋友們,歡迎和我們聯絡!





原文出處請按此






  • 留言者: ☆小荍♀~
  • Email: j86020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8 22:06:16

這次日本9.0的地震


都讓大家感到非常難過及恐懼


希望大家能互相鼓勵


給予日本人最大的支持


日本核能發電廠危機


使許多日本人為國捐驅


真的很偉大


希望不會跟車諾比核能電廠事故一樣


日本加油


J208 31







  • 留言者: kiw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3-16 23:03:12
添加一些醫師提供日本輻射外洩的知識。

以下資料引用自:



最近因為鄰國日本遭遇嚴重地震及海嘯,同時引發當地的核電廠的爆炸,讓輻射落塵的危害性受到大家的關 注。在新聞中,大家最常聽到的碘的服用,主要是因為外洩的和污染中,會有放射性的碘-131,對醫療人員來說,如果要破壞甲狀腺,最快的方式,就是吃下放 射性的碘-131,因為甲狀腺合成需要碘,一旦把有放射性的碘攝取到甲狀腺,就會對甲狀腺直接造成破壞,甲狀腺是人體新陳代謝速率控制的重要腺體,因此, 服用碘,是為了和碘-131競爭,讓碘-131早點排出體外,減少對甲狀腺的直接破壞。


然而輻射對人的影響,絕不是甲狀腺而已,回顧史上最嚴重的核電廠爆炸輻射外洩事件非1986年的俄羅 斯車諾比電廠爆炸事件莫屬,除了當時爆炸,直接導致203人立即被送往醫院治療,其中31人死亡,當中更有28人死於過量的輻射之外。後續許多研究發現白 俄羅斯、烏克蘭及俄羅斯的小孩罹患甲狀腺癌比例快速增加。根據日本原子彈爆炸的事後調查統計預期,在車諾比地區的白血病在未來的幾年內將會增加。後來調查 的事實也證明了在車諾比地區裡,畸形嬰兒的出生率的確是升高了,有調察顯示證實是由輻射災難餘後的輻射塵,所導致的結果。


對於已經暴露過量的人來說,到底有沒有其他方式來減輕輻射污染的劑量及威脅呢?在車諾比附近,俄羅斯 當地受最嚴重的污染地區布里斯克,該地去所含的輻射物比在美國的容許度超出一百到一千倍,那些受污染的人有許多是小孩。當時有些熱心團體和俄羅斯政府合 作,有14位10-15歲的小孩接受了由美國人道主義作家L.羅恩.賀伯特先生所研發的排毒程式。程式進行前,研究人員以輻射污染的另一個來源銫137來 做前後比對,結果發現:所有的小孩的排除量較一般沒有進行排毒程式的小孩排除量高出許多,有些小孩甚至成功地完全排除。面對這樣令人驚豔的成果,有專家這 樣推薦排毒程式:


當面臨到工業或者環境中的意外災害時,安全專家們需要簡單、經濟且能快速設立好並執行的治療方式,依據我的經驗,賀伯特先生的排度程式是少數能符合這些要求的方式之一。


對排毒程式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我部落格之前的文章:


排毒程式簡介




(作者鄭醫師為光能診所院長)
原文出處請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