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8.9強震撼日


轟!8.9強震撼日 千葉縣油槽陷火海


TVBS 更新日期:2011/03/11 18:14



日本宮城大地震,堪稱日本觀測史上,規模超過8的最大強震,從青森到東京等太平洋沿岸地區,都有嚴重災情,不少建築物因為地震引發大火,目前在仙台有600個孩童受困,躲上屋頂避難,千葉縣煉油廠的儲油槽,甚至發生大火,火勢直衝雲霄,畫面怵目驚心。



熊熊大火直竄天際,烈火延燒將近4個小時,方圓數十里陷入一片火海,11日下午,日本東北外海發生強震,強震的威力,不只造成當地災情,關東地區千葉縣煉油廠儲油槽,火焰一度衝上30公尺高空,已知有一名30歲男子受傷送醫,儲油槽破裂,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外媒記者:「火勢從油槽內猛烈噴發。」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次是日本國內發生過最大規模的地震,在日本各地造成嚴重災情,當地市區不少建築物,也因為地震搖晃造成大火,仙台地區有600個小朋友因此受困屋頂,恐怖的還有這個。


位在東京北方的埼玉縣,馬路被震垮,高度落差將近1公尺,道路上不斷出現大裂痕,住家周邊的土地,也已經殘破不堪,首都東京也明顯感到搖晃,不少民眾地震發生後,驚慌失措逃到戶外空地。


透過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東京辦公大樓、新橋車站前,聚集不少逃難民眾,因為這場東北地震,東京地下鐵還一度停擺,強震威力再度重創日本。




海嘯直撲倒灌北海道  道路成汪洋


TVBS 更新日期:2011/03/11 20:22



日本東北角外海發生強震,北海道地區首當其衝,因為地震引發一波波的海嘯,先是侵襲周邊港口,而最新狀況是,海水持續倒灌,連知名的的北海道觀光景點釧路市,現在道路也成為汪洋一片,來不及撤離的居民,只能看著家園被海水逐漸吞沒。



燈火通明的超市,卻不見顧客上門,因為門前的道路,現在已經變為流速相當快的新生河,這裡是日本北海道知名的觀光景點釧路,海水倒灌一路淹進市區,整座城市被海水逐步包圍,卻束手無策,而稍早在北海道沿海,早就被地震引發的海嘯無情肆虐。


好幾波2公尺以上的巨浪,吞噬港口地區,海嘯引發的大水,越過小河,把遊艇都給衝上陸地,甚至在大馬路上漂流,週邊道路幾乎中斷,許多車輛全都塞在路上,但海嘯還是不肯罷手,宮城縣外海忽然已經捲起6公尺以上的海嘯,海平面快速度升起,瞬間超過地平面,直接淹向廠房,不僅機具被沖離地面,一旁停靠的車輛,數十輛全部漂流在水面上。


CNN記者:「看到海水不斷的逼近陸地,感覺到它有強大的動力,不斷地拍打到岸上,接近到這裡的建築物。」


距離震央最近的日本東北部,都難倖免於難,震後的海水倒灌,帶給城市另一波的災害衝擊。


 


海嘯深入1公里 福島縣500戶被捲走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3/11 19:36



日本新聞網報導,今天下午超大地震引發的海嘯,在福島縣沿岸地區,有500戶人家的房屋被海嘯捲走。



福島縣消防單位指出,災情最嚴重的是新地町,海嘯經過後當地500戶人家的房子隨之而去。由於還無法接進,確切狀況還無法掌握。



救災單位說,海嘯一直衝到距離海岸一公里遠的町政府辦公大樓附近,估計會有一些來不及走避的人也被海嘯捲走









日本已連續3天發生大地震,而位於東北地區的宮城縣北部今(11)日下午台北時間1時46分又發生了強烈地震,根據美國地質探勘局指出,本次大地震的震度高達芮氏規模8.9級,甚至在仙台市引發了10公尺的大海嘯,無論是農田、房舍和汽車都被惡水淹沒。

日本宮城縣最近不斷受到強震襲擊,自9日上午10時45分發生芮氏規模7.2級的強震以後,之後餘震就不斷。而今日甚至出現了芮氏規模8.9級,震央在宮城縣三陸海域地下約10公里的強烈地震,日本氣象局也立即發布可能高達6公尺的大海嘯警報。仙台市更已經被10公尺大海嘯掩蓋,損失相當慘重。

這場大地震甚至還影響到了東京,根據報導指出東京也有5級震度,至少有包括台場、池袋等6處地方傳出了火警,東京民眾也都湧出了大廈外避難。而在岩手縣,強震引發的海嘯也讓海水不斷湧向海岸,已讓數10輛汽車因此落海。

在地震發生後,日相菅直人也指示政府內閣全體,於首相官邸緊急集合開會。日本自衛隊更派出多架軍方直升機,到各地視察災情。太平洋海嘯中心也發出警告,指日本、台灣、俄羅斯、夏威夷、關島、菲律賓、馬紹爾群島,和印尼等地都可能會有海嘯。

而日本此次強震造成的損失仍不明,但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日本今次大地震在東京導致「不少人受傷」。【取自新頭殼】


日強震威力 921的275倍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3/11 20:32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1日電)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規模8.9強震,中央氣象局表示,8.9強震威力相當於1萬1000顆廣島原子彈爆炸威力,為史上威力最強地震第7名,其威力約是台灣921地震的275倍。



具地震測報專長的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表示,今天下午在日本宮城縣發生芮氏規模8.9地震,經計算後,其釋放能量相當於1.1萬顆廣島原子彈威力;而規模7.3的921地震,釋放能量相當於40顆原子彈,這次日本東北地區強震威力約是921地震的275倍。



不過,根據氣象局提供資料,有紀錄以來威力最強的地震為1960年發生在智利的規模9.5地震,其次依序為1964年美國阿拉斯加的規模9.2地震、2004年印尼蘇門答臘的規模9.1地震(引發南亞海嘯)。



1952年俄羅斯堪察加半島、1868年秘魯及1700年美國西北部都發生規模9.0地震,這次日本宮城縣近海發生的規模8.9地震,威力為史上第7。1000311


 


海嘯襲關東 岩手鐵皮屋捲海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3/11 22:01



規模8.8強震引發的大海嘯,直撲日本關東的太平洋沿海,除了宮城縣的仙台,災情慘重,岩手縣、福島縣和青森縣的低窪地區,都被海嘯侵襲。



從空中鳥瞰,東京近郊的茨城縣海面,受到海嘯的波浪影響,形成了一個詭異的超級大漩渦,這起海嘯,受災最嚴重的是整個關東地區的太平洋沿岸,從最北的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到福島縣,乃至於東京部分地區,都成了海嘯災區。



最北部的青森縣八戶,原本是個熱鬧的漁港城市,原本停靠碼頭的漁船,被海嘯的威力推倒變成橫的傾斜在水中,南邊一點的岩手縣更慘,4公尺高的海嘯一沖進來,釜石港裡的數十輛汽車馬上變成泡水車,而海嘯威力實在太強,不一會兒,這些車子就被水掃進海裡。



然而,附近有些活動式的建築物,就沒那麼幸運,接著,汽車和著鐵皮屋全滾到大海裡,聲勢相當驚人,慘的是,已經都泡在水裡了,有些地區還因為瓦斯管線斷裂,引發熊熊大火,這處住宅區,有民宅正在起火,濃煙四起。



強烈的海潮一路長驅直入,不僅汽車像火柴盒一樣被水沖來沖去,道路、橋樑、房舍、工廠和田野,全都淹沒,無一倖免。(民視新聞翁如玫綜合報導)



仙台機場泡水 東北多起火災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3/11 17:32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8.9強震撼動日本東北地區,時事新聞報導,海嘯在當地時間3時50分襲擊仙台灣,驚濤駭浪淹沒房屋和農田,捲走汽車。離海岸僅1公里的仙台機場泡在水中,跑道大半遭土石掩埋。



NHK播出仙台分社在地震當時的錄影畫面,可看到員工在成疊書本紙張間搖搖晃晃前進。



宮城縣北部觀測到日本地震分類最強的震度7,首都東京也受到強烈搖晃,日本氣象廳對太平洋沿岸發出海嘯警報



每日新聞報導,海嘯陸續襲擊太平洋沿岸的岩手、宮城、福島、茨城各縣。福島縣相馬偵測到7.3公尺高巨浪,各地陸續傳出災情。



NHK播出的畫面顯示,海嘯捲起1艘大船直接衝進宮城縣氣仙沼市。



京都中心列車停駛,乘客只得沿著軌道走出。NHK報導,都心地區和近郊共有400萬棟建築斷電。東京1處公車站的玻璃整片震碎。



東京主要機場均已關閉,茨城縣新建1年的機場有大片屋頂震落。



福島縣、仙台縣、岩手縣和茨城縣陸續傳出火災。NHK報導,福島縣白河市傳出8人遭到活埋,消防隊正全力搶救。1000311



 




  • 留言者: 阿堯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3-21 20:35:20

3月11日日本發生強震,當時的狀況慘不忍睹,


許多居民躲過了地震,但是更可怕的是海嘯,


尤其是住在平原地區的民眾躲都沒地方躲,


真是太可怕了. J210 27







  • 留言者: 怡萱
  • Email: pretty3220m@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3 12:47:20

這次的地震和海嘯震驚了全球


也證實了人類的渺小以及聞名社會造成的各種災害


同樣身為地球人 是否應該位我們生存的環境而敬一份心力?


天災的來臨誰也不曉得


若作好應應防範碩措施


是可以把災害降到低點


許多事情是我們可以做的


做好水土保時 節約用水 


垃圾分類 不再危害地球的事情


為這個渺小的地球而努力奮鬥


愛護地球 你我有責


J209 5號







  • 留言者: 葡萄
  • Email: catherine_hyl@thsrc.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3 11:36:07

老師您好我是國21035的陽翔宇:


這次的大地震真的是振撼了全球,這兩天新聞也不段的在播報,核能反應廠爆炸,台灣也擔心核污染會隨著風傳過來,海嘯也打到了美國去,可見這次的威力有多大‧







  • 留言者: 浮雲
  • Email: blueearth365days@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2 21:22:42

日本核電廠爆炸~ 輻射塵不知會飄向哪?  若飄來台灣農作物水庫都會污染~ 快為家人準備一些糧食以備不時之需喔~~ 好朋友就是要時時刻刻互相關心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