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無政府249天 人民另類抗議

比利時自去年6月大選結束後,北部荷語區和南部法語區,始終無法達成協議組成聯合政府,至今已連續249天處於無政府狀態,締造新的世界紀錄,而比利時人民早已受不了,紛紛發起抗議活動,有大學生串連起來,在廣場排出要求統一的字樣,而在根特市,則有人號召249人在大庭廣眾下脫衣抗議。

這些人是在跳脫衣舞嗎?其實這是一種無言的抗議,因為比利時已經處於無政府狀態249天,打破伊拉克的紀錄,締造新的世界紀錄,而在根特市的廣場前,有人發起,希望有249人一起脫衣抗議。

比利時大學生:「他們(政府)必須要做點事,我們在這裡只穿內衣,就是要告訴他們是時候了,該有行動了,不要再空談,要有行動了。」

但最後只有大約20多人響應,害羞的人還是很多。大學生:「非常成功,來了許多人,很多人脫了衣服,我相信我們今天給他們(政府)好看了。」

自去年6月大選後,比利時北部荷語區和南部法語區,始終無法達成協議組成聯合政府,延宕至今超過500名的大學生,聚集在大學城新魯文,揮動代表比利時的紅黃2色小旗,排出要求統一的字樣,呼籲各政黨放下歧見,盡快組成聯合政府。

還有一批大學生發起薯條革命,全國免費吃薯條,來抗議政府,因為他們認為,不同語系的人民都喜歡吃薯條,現在能讓全國團結的,只有皇室、足球隊以及薯條了,比利時人民的民主素養真的很不一樣,這樣的抗議行動有趣多了。【取自TVBS新聞】2011/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