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萬難民湧到利比亞邊界

利比亞瀕臨內戰,民眾驚慌逃命,邊界快要被難民淹沒,埃及及許多地區國家,派飛機及船艦接運受困的僑民,邊界的人道救援作業,也在積極進行。

聯合國在利比亞邊界設置的難民營,被人海淹沒,人群咆哮、推擠、甚至於爬到別人身上,想找一塊棲身之地,聲嘶力竭、力氣用盡之後,許多人就地坐在泥土地上。

聯合國難民總署估計,超過18萬難民已經抵達邊界,將近八萬人進入了埃及,他們多數都是埃及人,逃到突尼西亞的人數也差不多。內外交攻的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遷怒於境內的埃及和突尼西亞人,他認為利比亞這波群眾運動是外來勢力挑撥起來的,埃及和突尼西亞都透過人民力量,成功逼退了獨裁政權。

和埃及以及突尼西亞僑民一樣恐懼的是非洲其他國家在利比亞的勞工,已經被反政府勢力掌控的班加西,非洲勞工唯恐自己被誤會是格達費僱請的外籍傭兵,遭到民眾報復,紛紛逃命。

聯合國專家呼籲國際救援團體迅速行動,利比亞邊界的亂象,就快要演變成人道災難。埃及派了兩艘軍艦到突尼西亞,接運逃到當地的埃及僑民,從利比亞騷亂開始以來,已經有十多萬人逃到埃及,只有少數幸運者搭上飛機,多數人都經由陸路逃難,許多人已經餓了好幾天,聯合國緊急撥款三千八百多萬美元,要送糧到邊界,第一批八十噸的乾糧,已經送達。【取自中廣新聞網】2011/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