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擁104座核電廠 核安再引關注

各個境內擁有核電廠的國家,這次全都緊盯著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的進展,做為檢討核電設施的依據。以美國為例,一百零四座核子發電廠遍佈在三十一個州,有些就位在地震帶上,而美國的民間相關團體指出,有些美國核電廠的設施還不如日本的來得精良。

一場致命性的天災,有時甚至會引起更大的人為災害,位在爾灣和聖地牙哥之間的聖歐諾福核電廠,距離地震斷層只有幾公里的距離,而他們堅稱他們有充足的準備。

記者跟著追問白宮,美國的核電安全標準和日本相比起來情況如何。

美國一百零四座核電廠,有十一座位處在地震帶。福島的經驗顯示電廠的反應爐挺過了地震和海嘯,但是劇烈的搖晃切斷了電力供給,備用的發電機也折損,出現業者所稱的電廠大停電的情況。以日本這次的情況為例,大停電使得電廠只能仰賴電池動力,進行反應爐冷卻,直到把反應爐關閉,日本核電廠電池的耐久力是八到十二個小時,而美國的電池只有日本的一半。

對此,南加州的核電廠表示,他們會從歷年來的災難,學到寶貴的經驗。【取自公共電視】

 2011/3/16



  • 留言者: ♥史迪奇
  • Email: k2k2kk5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7 23:48:50

核電廠雖然真的不太能缺少


但我認為那太冒險了!


若發生向日本一樣


那會多慘重呀:-(


國209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