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一世紀 阿里山火車百歲

走過一世紀 阿里山火車百歲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2/01 11:32







今年是建國百年,但很多人不知道,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今年也要歡慶一百歲的生日,走過一世紀的阿里山小火車,一度受到921大地震與八八風災重創,現在的阿里山又是什麼樣的風景?


著名的阿里山小火車,位在海拔2200公尺,因此也讓阿里山小火車成為全世界僅存的三條高山鐵道之一,而小火車到了今年已經有100年的歷史了,這條鐵路建於西元1909年,當時台灣是日本的殖民地為了從阿里山搬運珍貴的紅檜而修建森林鐵路,工程於1911年完工,到今年剛好100年,全長72公里,不過昔日為了集運木材,運輸生活物資而建的阿里山森林鐵路,近年已經逐漸發展為高山觀光鐵路列車,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 但是西元1999年發生的921大地震卻重創阿里山火車站,不只是921大地震,連八八風災也讓阿里山的觀光受創,這首高山青似乎已經逐漸被人們遺忘,所幸還是有來自世界各地以及大陸的遊客專程來體驗阿里山小火車的特殊行駛方式。 同時阿里山小火車也是世界上僅存的三條高山鐵道之一,今年它已經100歲了,走過一世紀,歷經多少滄桑歲月,更是許多人的懷舊記憶,歡迎您也來搭乘小火車一起穿越時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